做好这三件事,你也能30天完成FRM考试工作

  • 来源: 高顿FRM
  • 2019-04-15 14:47:40
  • 责编: 星辰大海

  随着距离FRM考试的时间越来越近,很多考生对FRM考试也越来越迷茫,越来越焦虑,不知道自己接下来该怎么复习,才能最大程度的提升自己的复习效率。

  对此,学长也不想讲太多的大道理,只是想劝考生,FRM虽然很难,但说到底也只是一场考试,最忌讳的就是自乱阵脚。谁能坚持复习到最后,机遇就会最大程度的眷顾谁。

  前两天,有个96年的应届毕业生小姐姐在学长的后台留言,说自己今年一次报名了FRM考试,现在到了紧要关头,最后30天每天坚持复习6小时以上,休息日每天争取12小时,把自己计划表中的这3件事都做好,给自己的FRM备考来一个完美的结尾。

  看完这3件事以后,学长真的对小姐姐非常佩服,越是临近考试,考生越要有条理、有针对性的展开自己的复习,争取抓主要矛盾,最大程度的保证自己的提分项。

  来看看这位在职小姐姐是如何安排自己的冲刺复习的吧。

Frm考前冲刺资料及Frm二级学习资料打包分享,点我获取新版学习资料

 

  把简单的目标做到极致,要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

  其实关于备考方法,我并没有花过多的时间去纠结到底什么样的方法是最好的,基本是按照自己的学习习惯,简单制定了一个备考计划,然后在实际学习的过程中再一步步完善。

  这里的备考时间分为总备考时间(就是可能会花多长时间)、每一级的备考时间、每一天的备考时间、刷题的时间、看教材的时间、看视频网课的时间,所有参与到学习内的时间都需要做一个分析安排。

  如果30天通过1、2两级,需要15天时间将FRM教材读透2遍或以上,包括章节后的习题、案例等一并掌握;

  视频网课至少过一遍,因为那是讲师对FRM考点的整体概括,可以帮助你理解巩固书本上的知识;

  以上是是那种复习形态看书、看视频,刷题库,剩下一个月进入全面强化巩固阶段,将之前的错题整理成册,拿出来对照着看。

  找到历年真题与案例资料进行分析,这时候需要注意的是不能按照标准答案解答,尝试换思路或者自己做,培养做题感觉的同时提升解题思路的高度。

  只要在复习中掌握好节奏,一次性通过两科不是什么不可能的事。

  记忆是个体力活

  FRM复习学霸都是两轮搞定,也就是全部过程来两遍,第一轮抓基础知识,梳理其中的重难点,第二轮就是回嚼前面第一轮的重难点。

  基础知识记忆量比较大,需要掌握好记忆波峰的节奏,不要看了后面忘了前面,那就尴尬了···

  不过最尴尬的就是安排好的目标时间,却完成不了或做不到,这样也没什么实际意义,所以一定要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完成一轮复习后抓紧时间巩固。

  可参考巴普洛夫经典条件反射实验,在每次自己达到目标后奖励自己一顿大餐或者想要的东西,形成行为上的条件反射,强化这种记忆能力。

FRM资料

  考试时间,是最后一道坎

  这个世界上存在三种备考方式,一个是只看书不做题,一个是只做题不看书,最后一种是看书做题都要兼顾。

  当然,大部分人都会选择看书做题同时运行,这就要考虑一个重要问题,时间比例。

  你是28还是37或者55开呢?

  同样,这也是根据考生的实际情况,如果有多年的金融工作经验,那么做题一定是更高效;如果是金融小白,那么肯定是落实好基础知识比较重要。

  来源:FRM金融风险管理师(ID:gaodunfrm)整理发布。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