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FRM考试难度,考FRM作用!

  • 来源: 高顿FRM
  • 2021-03-05 17:02:53
  • 责编: renbin
FRM考试难度,考FRM作用!我想我们应该都听过,我们学习不是为了学而学,考试也不是为了考而考,学习、考试肯定都是为了更好的帮助我们的就业和生活。很多FRM考试的考生应该都要明白这场考试到底是什么?它究竟好不好考?
 
给大家整理了一套电子版FRM备考资料,里面有很多frm资料可供大家选择:【电子版FRM备考资料】
 
FRM考试资料
一、FRM是什么考试
FRM意为金融风险管理师,金融风险管理领域顶级权威的国际资格认证,由美国“全球风险管理专业人士协会”(Global Association of Risk Professionals,简称GARP)设立。GARP通过“创造一种风险意识文化”,帮助风险社群做出更明智的风险决策。
二、FRM考试难度
FRM证书的价值吸引了不少人,但是其考试难度也吓退了不少人,如果你准备报考,还是要提前有个心理准备。
1.较低的通过率,FRM考试通过率是FRM难度的体现,根据GARP官网公布,2018年5月FRM一级考试通过率为40.6%,FRM二级通过率为53.3%。
2.对英语、金融的要求,协会没有明说要求金融基础,但是想要快速理解frm知识点,考生要对金融知识有一个框架性的认知。frm只会提供美式英语的考试题。根据经验,考生有四级英语水平并掌握金融英语才能很好的学习frm。
3.frm一级考试难度,frm一级主要科目有:风险管理基础、定量分析、金融市场与产品、估值与风险模型。其中三四科目是考试的难点。frm一级的另一个难点就是计算题,太多太多的计算是考生比较头痛的问题。考生在备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4.frm二级主要有六大部分:市场风险管理与测量、投资风险管路、操作风险与弹性、流动性与资金风险测量与管理、信用风险管理与测量、金融市场前沿话题。
市场风险、信用风险、操作风险,就是frm二级重点考察的内容,在市场风险管理这个部分,计算题还是有的,大家不要掉以轻心。
三、FRM就业前景
FRM作为风险管理领域全球最高标准,根据巴塞尔协定规定对商业银行的资产规模进行风险计量管理,提高资本充足率,实现稳健运营。
FRM称号是金融风险领域最著名、最受推崇的资格认证。世界50大银行中的46家都拥有FRM持证人。FRM持证人就业优势:紧缺的人才资源、全球雇主的认可、全球黄金金融执照、知识的专业性、考生越来越年轻化、校园化、长远发展。
FRM持证人主要在十大公司和十大银行工作,其中在中国金融机构最多。
近年来,FRM在国内外的就业前景都是十分广阔的,如果你能顺利考取FRM证书,那么你的职业生活也不用发愁了。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