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FRM证书是什么?好就业吗?

  • 来源: 高顿FRM
  • 2021-02-22 09:48:07
  • 责编: gdfrm
FRM证书在金融风险领域是权威证书,因为报名条件宽松,所以成为了很多非金融人员进入金融行业的一个机会,可能刚接触FRM的不太了解,下面来了解下FRM证书。》》FRM资料大放送:FRM考纲解析、视频、习题、笔记、公式表
1.FRM是什么?
FRM (Financial Risk Manager)是享誉全球金融风险管理领域的国际资格认证,是金融风险管理领域顶级的认证。由美国“全球风险管理协会”(Global Association of Risk Professionals,简称GARP)设立。
2.FRM的发展历程
FRM考试始于1997年。自成立以来,过去的20年里,全球有520,000余人注册和参加了FRM考试。
截至2020年,全球有超过60000人获得FRM证书。在中国,大约有15800人已取得FRM证书。
与此同时,在全球有超过7,500家公司雇用FRM持证人员。全球每年有超过5000家公司派遣员工参加FRM考试。
下面为FRM全球十大雇主和雇佣FRM人数最多的全球十大银行:
银行
银行
可以看出,拥有FRM证书对进入顶级金融机构大有裨益。
所以,对金融风险管理感兴趣的或正在从事相关工作的朋友,不仅可以通过参加FRM考试提高自己的风险知识水平,又可为职场发展和事业开拓增加一个重磅筹码。
2009年11月前FRM考试只考一级,2010年5月起实行分级考试(PARTⅠ和 PARTⅡ),每年5月和11月的第三个星期六为考试时间,考试全部实行标准化。2021年FRM考试将由笔试过渡为机考模式,除了现有的5月和11月的考试周期外,2021年FRM一级考试将增加一个新的7月考试机会,为考生提供更多的参考时间选择。2021年FRM二级考试将在5月(纸笔考模式)和12月(机考模式)进行。
目前,FRM考试在中国有25个考点。
作为金融圈的顶级王牌证书,FRM早已得到华尔街和其他欧美著名金融机构与大型公司风险管理部门以及政府监管层的认同,并且是风险管理领域倍含金量很高的证书。
以上就是【高顿教育:FRM证书是什么?好就业吗?】的全部解答,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可前往高顿教育FRM官网学习。
>>>【精华版】FRM一二级内部资料扫码免费领<<<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