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FRM是银行类证书吗?FRM证书的价值是什么?

  • 来源: 高顿FRM
  • 2021-02-19 16:50:29
  • 责编: gdfrm
FRM是金融类证书,不过很多想要进入银行的人很多都来考FRM证书,还有的银行鼓励员工考FRM证书,FRM的和银行要求的理念有相似的地方,下面可以具体来了解一下。》》FRM资料大放送:FRM考纲解析、视频、习题、笔记、公式表
FRM证书
银行重视的《巴塞尔协议》,FRM同样重视
《巴塞尔协议》,全名是资本充足协定,是巴塞尔银行建立委员会成员,为了维持资本市场稳定,减少国际银行间的不公平竞争,降低银行系统信用风险和市场风险推出的资本充足比例要求。1988年由国际清算银行第一次提出,于2010年作出了第三次修订。
中国银监会在2007年正式启动了实施《巴塞尔协议》的工程,要求各商业银行在2016年年底达到相应的标准,因此掌握《巴塞尔新资本协议》成为商业银行核心部门员工的重要能力之一。
巧合的是,GARP正是世界清算银行的咨询顾问协会,因此GARP在FRM的课程体系中专门讲解了《巴塞尔协议》的相关知识,并且作为重要考察内容,与中国证监会对于商业银行的要求,不谋而合。
考FRM能进入银行吗?
银行需要新人拥有完整的学历和学位,但是面对竞争对阿手、众多的银行,没有一点拿得出的技能是不行的。
1、银行刚好很需要学过FRM的新人
对于金融来说,2008年是个转折年。08年以前,银行业发展如日中天,也是大学生最向往银行的年代,虽然现在也很向往。
08年后,金融危机让银行业冷静下来,想要继续发展,但是又不想走金融危机的老路子,风险管理部门就变得日益重要,FRM持证人也开始承担更多的责任,拥有更好的发展空间,所以才有银行喜欢FRM持证人的说法。
2、考FRM能让你认识真正做金融行业的人
花点时间去学个FRM,你还可以认识很多跟你一样的人,他们或者是大学生,或者是金融相关行业从业者,他们年纪很轻,当然也会有一些工作好多年的朋友,这些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这里的人都是真正在做金融行业的人,当然也会有银行的朋友,没准就有你以后的领导或同事。
以上就是【高顿教育:FRM是银行类证书吗?FRM证书的价值是什么?】的全部解答,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可前往高顿教育FRM官网学习。
推荐:FRM中文论坛,FRM考生都在用的资料共享平台,一级二级资料都有还包括习题、课件、视频等,需要的快来获取吧!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