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FRM一级考试有哪些难点?

  • 来源: 高顿FRM
  • 2021-01-22 18:26:40
  • 责编: renbin
听考过FRM一级的同学说,FRM一级考试难度也挺大,时间不够用,计算题较多,到底FRM一级考试有哪些难点呢,下面具体了解。
FRM一级
FRM知识点有深度
FRM一级主要有四大部分:风险管理基础、定量分析、金融市场与产品、估值与风险模型。
除定量分析之外,金融专业的同学其他内容基本在大三都学过,所以难度不算大。一级的计算比较多,考试的时候一定要手速快。
金融市场与产品这部分,是考试的重点,它包括各种衍生品(futures,forward,option,swap等等)、利率期货、MBS等,理解概念和公式很重要。
另外,每年重点考察的还有估值与风险模型里的期权、债券估值和市场风险(如VaR)。前两大部分计算较多,尤其是定量分析这部分,模型很多,要多加理解。
FRM计算题比较多
到轮复习:金融市场与产品、估值与风险模型这三科要多看书、多做题。
因为FRM一级计算很多,在这段时间主要也是练题,熟悉并理解公式,提高做题速度。顺便可以习惯一下金融计算器的用法。
考试FRM一级是一定要多刷题。FRM考试时间紧张,多做题有助于自己解题熟读。
冲刺阶段主要是做模拟题。在两轮复习之后,大家都学的很扎实了,这时候就考“题海战术”来给自己提高自信、查漏补缺。
FRM一级的考试中,计算题占比很重。例如CAPM,VaR,interestraterisk等等,都是有需要大量计算的试题。
因此,公式的量也相当可观。直接死记硬背,公式肯定难以记住,唯需平日充足的练习,理解公式的含义以及相关的知识点,方能熟练运用。
考前可以尝试几次按照考试的时间,在做一整套模拟题或是FRM历年模拟题,适应实战,思考如何分配时间。
上述内容就是FRM考试比较切实的难度了。当然FRM一级并不只有这些难度,像考试内容变化频繁,出题人不固定,备考期间诱惑多等情况。
总结,风险管理考察的内容其实涵盖了很多方面,FRM一级中,主要介绍了一些基础知识,例如常见的金融衍生工具,模型还有计算公式。
以上就是FRM一级难点在哪的全部内容,还没报名FRM考试的需要抓紧时间了,现在正处于FRM早期报名时间报名FRM有优惠,考友们不要错过。
以上就是【FRM一级考试有哪些难点?】的全部解答,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可前往高顿教育FRM官网学习。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