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M一级基础不好对二级复习有影响吗?

  • 来源: 高顿FRM
  • 2019-12-27 16:26:58
  • 责编: gdfrm
FRM一级是FRM二级考试的基础,有不少内容如果FRM一级没有学好还是会影响我们复习FRM二级考试的!
如果FRM一级是压线飘过,可以调整自己的心态,放弃投机取巧心理,慢工出细活,认真搞明白基本原理。
给大家整理了一套电子版FRM备考资料,里面有很多FRM资料可供大家选择:【电子版FRM备考资料】
考到FRM二级这个层面,参加考试的基本没有炮灰的,再加上还有很多二战的,想要像FRM一级这样压线过的风险还是比较大的,因此踏踏实实复习,从基础复习,多花点时间才是保证。
FRM二级备考相对紧张,比一级更辛苦,二级知识点特别多,还比较零散,同时还多了一科current issues。
市场风险内容非常多,讲述了各种面对市场价格变化时的风险度量和管理。backtesting、mapping相对简单一些;correlation、利率曲线结构、波动率结构等,内容繁多,而且难以理解,需要花很多时间,而且这些知识点都是建立在一级学的很好的基础之上的,对于FRM一级压线过的人来说,还是需要费不少心思的。
信用风险所有的知识体系都是围绕着PD*LGD*EAD来展开的,按照这样的逻辑去理解公式里的每一个参数。莫顿模型、spread、CVA这些内容属于计算量较大且理解困难的知识点,需要多加练习,另外exposure里的eMtM、EE、PFE、EPE、EEE、EEPE这些必考,一定要弄清楚每个名词之间的区别。
操作风险除了巴塞尔之外,主要就是参数法和流动性风险,主要考记忆,内容上并不难,而巴塞尔这部分,令人非常头疼,不是只看basel3就可以了的,每一个巴塞尔协议都要懂,像SA、IMA、AMA、IRB分别度量什么风险、如何度量,都是考点,其他零散的知识点数不过来,都是重点。
对于考生的建议:
其实人与人差别的最本质的原因在于注意力的管理,多花时间放在你能改变的事情上,少花时间放在你只能当键盘侠的事情上(以此为生的人除外),那只会浪费你的时间,毫无用处。
原文链接:https://frm.gaodun.cn/attention/frmyc/39575.html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