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复习FRM没效果怎么办?

  • 来源: 高顿FRM
  • 2019-12-26 17:22:19
  • 责编: gdfrm
看着FRM考试倒计时正在一天天的减少,是不是内心有一种慌乱的感觉。FRM学姐当年在考前复习的时候总是会这样,因为感觉自己每天在复习但就是没有效果!
给大家整理了一套电子版FRM备考资料,里面有很多FRM资料可供大家选择:【电子版FRM备考资料】
我们一直在说FRM一个级别的复习大概需要254个小时左右,拆分到每天,如果你能从倒数100天开始复习,每天平均2.4小时,就能完成任务。当然这个因人而异,自己基础不是很好,肯定是需要更多的时间进行复习的!
很多人说我每天也花了2个小时?但是现在有一种什么都没学进去的感觉。那么我们就要问一下自己,我们花的这2个小时是有效时间吗?
如果这2个小时,你是全心全意,完全用心在学习上面,那么这2个小时就是有效时间,如果你一边学习,一遍看微信聊天,刷微博、刷抖音,那么这2个时间根本不能算是有效学习。
你是不是在反复学习
如果你每天也在认真学习,还是觉得自己什么都没学到的感觉,你可以看看自己是不是存在反复学习的问题?
我觉得大家都有过背英语单词的经验,一直在背单词,但是背来背去好像前面的都没记住,每次都得从头开始。
学习FRM也是,FRM学姐有个朋友,没有办法保持天天学习,比如周一学完了,就到周四了,当周四打开书的时候,发现周一学习的内容完全记不得了,但是后面的内容和之前的是相关联的,所以只能返回去再把学过的内容重新看一遍,这么一折腾,似乎就是陷入到了反复学习的状态里面。
所以避免这个问题的一个好方法就是保持学习的连续性,学习也是有惯性的,你一断,就很难再马上续上。
你的学习方法对吗?很多人花了时间却效果不佳,也可能是方法不对:
只看书,不做题
之前很多小伙伴们在经验帖里面也提到了,做题是非常重要的,既是一种自我检验的工具,也是帮助记忆的助推器。
如果前期你不做题,你根本不知道自己有没有懂,如果日积月累,全堆在考前你就会发现欠债太多,一发不可收拾。
只听课,不总结
只听课不总结也是比较严重的问题,当你第一遍在学习的时候,你是细化到考点细节里面去学习的,知识点是很杂乱的,如果你学完不总结一下,没过几天就会忘记!
原文链接:https://www.frm.cn/frmdt/3040.html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