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不好能考过FRM吗?

  • 来源: 高顿FRM
  • 2019-12-23 14:25:56
  • 责编: gdfrm
    大家都知道frm考试中是有计算题的,这让很多想考frm但数学不好的小伙伴们很纠结,虽然FRM报名条件比较宽松,没有学历与专业的限制,但是在FRM学习中数学成为很多人的“心病”,那么对于2020年5月FRM考试而言,数学要求高不高,数学不好能不能考过FRM考试
frm
    FRM考试对数学要求高不高?
    在FRM金融风险管理师考试中我们需要能够使用各种风险的计量工具。这对考生来说是需要一定数学基础的。即使VaR计算核对,也要用delta/Gamma sensitivity和historical shock的向量积,希腊值就是一二阶偏导数,基本的概率统计常识还是要有的。
    有FRM通过者说FRM对数学的要求不会高于大学里的数三,如果是商科、经济学、金融学或者工科专业的同学,完全不需要担心数学的问题。
    FRM数学说白了就是应用数学,更直接一点就是统计学,不少考生也认为FRM的数学要求并不高,感觉就是套公式而已...例如:贝叶斯公式,全概率公式,假设检验,正态分布,F分布,T分布,开方分布等等。
    数学不好能考过FRM吗?
    这个问题是考生经常会问到的一个问题,在上面我们已经说了FRM考试数学其实要求并不高,如果考生的数学不好我们可以:
    1、尝试报班,有老师的辅导会对自己帮助很大,高顿FRM网课会有前导课程,对考生的金融英语及数学、金融基础进行一个全面的辅导,让考生如在考前就掌握基础知识!
    2、自学能力好时间比较充足的考生可以在报名后先熟悉下FRM考试所涉及的数学知识,了解FRM考试中的公式,然后再开始进行复习,遇到问题及时解决!
    通常通常国外的考试认证对数学要求都不是很高,虽然FRM一级考试的计算量很大,但是这并不代表这些题很难,因此即便数学不好经过有效的复习通过FRM两级考试也不是什么难事!
    本文由高顿FRM老师整理编写,版权归高顿所有。若需引用或转载,请注明出处。本文仅供参考、交流之目的。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