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FRM考试自学容易通过吗?

  • 来源: 高顿FRM
  • 2019-12-19 16:03:33
  • 责编: gdfrm
很多人鉴于FRM考试的难度,在复习FRM时候都会问一句:FRM考试自学能过吗?现在正处于FRM考试报名季,我们就来讨论讨论这个问题!
2020年FRM考试已开启,全新FRM备考资料分享:FRM考试资料(包含FRM必考点总结,FRM学习资料,1000分钟网络课程)
如果你是金融学专业,英语和数学功底还行,那基本上一级对你而言还是挺容易的,毕竟定量分析、金融市场产品、估值这三门课中大部分知识深度是不如大学专业课的难度,你基础扎实的话把英语专业名词拎一拎就能过。唯一需要花点功夫的就是风险管理基础,需要去记背。不过即便是我们选择自学,还是建议看看一些直播课、或者知识点讲解的网课。
和一级考试相比,二级考试更多的是有关案例分析和并更以实践为导向。所以在复习的过程中必须要有所侧重,根据考点分值的比重进行备考,才不会在非重点上浪费过多的精力。二级涉及比较多的实操部分,如果考生有商业银行风险管理部工作经验、内控管理经验和信审经验会比较容易些,涉及的var值计算、相关分析、巴塞尔协议都是日常工作中接触较多的工作,更多需要花时间在内容理解上。
复习方法:
第一阶段:复习必须是以打基础为主,所以通读教材是必不可少的;强化阶段是以巩固知识点为主;
补充阶段:以查漏补缺为主;
冲刺阶段则是进行全面的模考测试。
备考中的问题就在于时间不足。学生党的复习时间会相对充裕很多,所以保证充足的学习时间并不难做到,而在职人员则可能压力会大一些。事实上,保持每天2小时左右的高效学习,如此坚持四五个月再去参加P1或P2的考试都是可以通过的。所以备考过程中,最重要的是保证学习的不间断性。最后,利用好身边的资源。
原文链接:
https://www.frm.cn/frmer/2983.html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