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考完cfa还要去考FRM?有用吗?

  • 来源: 高顿FRM
  • 2019-12-18 14:04:25
  • 责编: gdfrm
在FRM学姐看到的一组CFA考场图片中,在一个展厅中有几千个考生在同时参加考试,而很多的CFA考生在考完后也是纷纷感慨参加CFA考试的人很多!
给大家整理了一套电子版FRM备考资料,里面有很多FRM资料可供大家选择:【电子版FRM备考资料】
在经历过CFA考试的洗礼后,FRM考试也在等着我们哦!
其实了解FRM考试的人都会知道,很多人会把FRM和CFA这两个证书都考下,一方面是因为这两个证书含金量高,考完FRM和CFA考试会有更大的竞争力,另一方面是因为这两个证书本身知识点有相同的地方,更有利于我们的备考。
FRM和CFA双证——大资管时代所需
大资管时代是指打破了银行、证券、保险、基金、期货、信托等行业之间的界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扩大了经营范围、降低了投资门槛,以及减少了相关限制等,使资产管理行业进入竞争,创新,混合经营的时代。
在这个时代下,前、中、后台的界限越来越模糊,交叉的业务促使我们需要掌握更多的知识与技能。如果还想在这样的环境下偏安一隅,只能逐级被社会所淘汰。并且未来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众多重复性的工作都会被替代,而我们只能不断提高自己,才能有一个坚定的未来。
金融风控是核心,FRM和CFA相辅相成金融的核心就是风险控制,因此FRM金融风险管理师考试内容是我们需要去认真学习的,并且FRM在国内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为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而CFA作为“金融百科全书”,覆盖了股权投资、债券投资、另类投资、公司金融、衍生工具、计量经济学等近乎所有的与金融相关的内容。可以系统性地构建金融体系,对整个金融市场能有进一步的认识,也是我们所必须的。
CFA和FRM在知识点上有互补功能,双证有助于增加个人竞争力,获得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cfa和frm由于知识点的高度重合也会形成正反馈的效应。cfa的复习使得frm复习的格局更高,体系化更好,也更容易理解而frm的复习使得cfa复习对于某些不太好理解的知识点更容易掌握。尽管两者之间的知识点重复较多,但也有很强的互补性,cfa形成知识体系和投资方法,而frm形成风控和量化思维。
原文链接:https://www.frm.cn/frmer/2968.html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