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风险管理师含金量高不高?

  • 来源: 高顿FRM
  • 2019-10-24 16:53:59
  • 责编: gdfrm
金融风险管理师证书,Financial Risk Manager英文简称FRM,金融风险管理师FRM考试始于1997年,2010年起分级考试,每年5月和11月各举行一次。目前我国的FRM持证人为9500多人。
金融风险管理师含金量怎么样?
给大家整理了一套电子版FRM备考资料,里面有很多FRM资料可供大家选择:【2019年电子版FRM备考资料】
1、国内外都认可
金融风险管理师证书是国际公认的,证明持有者拥有做出客观的风险分析以及相关决策等风险管理必备的、良好的知识结构和能力。并已经得到欧美跨国金融公司、监管机构,特别是华尔街的认可和支持。
作为一个由20年国际金融风险管理的金融风险管理人士协会GARP设立的考试,其已经在国内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为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2、我国参考人数正在逐渐增多:
金融风险管理师考试是目前在国际上公认的金融风险领域含金量很高的考试。在我国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参加了FRM金融风险管理师考试,仅在2017年就有数万人。当然这样一个含金量很高的证书并不代表我们都需要考,还是需要根据自身发展需求来选择!
3、通过考试相当于硕士学历
英国国家认证信息中心(NARIC)将FRM认证与全球许多国家和地区的认证框架进行了对比。认为FRM认证相当于以下国家和地区的硕士学位水平: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印度、新加坡、南非。
4、完整的知识体系与众多的就业选择
金融风险管理师证书的含金量还体现在它专业的风险管理知识体系。金融风险管理师是基于巴塞尔协议的专业考试,学习完FRM的九门课程可以使我们初步掌握风险管理的实操技能,在通过不断的实践逐步成为行业的精英。
通过金融风险管理师考试后我们还会有更多的就业选择,目前国内金融控股企业、证券公司、投资银行与商业银行、资产管理公司、期货商、保险公司、各大型企业集团的财会与稽核部门纷纷加强了金融风险控制,都是FRM持证人的就业选择。
讲完金融风险管理师考试的含金量,我们来了解下哪些人适合考FRM:
金融风险管理师考试目前对考生的学历和专业没有具体的要求,因此想要金融行业有所作为的人都可以备考:金融机构风控人员,金融单位稽核、资产管理者、基金经理人、金融交易员(经纪人)、投资银行业者、商业银行、风险科技业者、风险顾问业者、企业财会与稽核部门、CFO、MIS、CIO。其中大部分为服务于大型企业与金融业工作者为主。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