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CFA考试含金量有多少?CFA持证人都具备什么样的特点?

  • 来源: 高顿CFA
  • 2021-07-22 10:15:24
  • 责编: raye
  CFA考试含金量有多少?CFA持证人都具备什么样的特点?跟着高顿君一起了解一下~
  CFA被成为"金融第一考",是美国以及全世界公认的“金融投资行业最高等级证书",也是“全美重量级财务金融机构金融分析从业人员必备证书”。
  《金融时报》于2006年将CFA专业资格比喻成投资专才的“黄金标准”。它是证券投资与管理界的一种职业资格称号,也是人民日报推荐高含金量的证书之一。
  在这里高顿君给大家总结了一些CFA备考相关资料来进行辅助学习,总结各级别CFA备考资料供CFA考生使用,一些各个级别的知识点可以帮助你迅速了解CFA知识框架,查漏补缺。》》领取新版免费CFA学习资料
CFA

  CFA持证人优势与职业发展

  CFA官方协会吸纳CFA会员是为了培养CFA持证人所坚守的,就是金融投资行业公认的“黄金标准”,而他们所拥有的三个特质,通常是吸引雇主的亮点
  A、CFA持证人拥有极高的道德水准。
  B、CFA持证人对资产管理的整个体系都十分了解。这也是他们能够获得CFA认证的必要条件。
  C、CFA持证人大都十分勤勉,并坚持自我学习,以实现自身素质的不断提高。
  对于专业知识的高度要求和道德标准的严格坚守,成就了CFA认证现今所拥有的国际认可度。
cfa
 
  CFA培养的金融业投资与分析方面的人才。其中比较对口的方向主要有两块:
  一是投资分析方向,俗称的卖方,可以去投行、券商做投资分析,做行业研究等等;知名投行、券商的分析师待遇很高,因此对从业者的综合能力要求就比较严苛了。
  二是资产管理、投资管理方向,也就是我们俗称的买方,持证人可以去基金公司做基金经理,做投资组合管理等工作。
  其他的金融领域,CFA的认可度也同样很高,几乎是纵横金融界的一张全能证书。用人单位都希望自己招来的人才,不仅具备良好的金融知识,也需要有过硬的金融素质和实战分析能力、严格的职业操守等,而这些,恰恰都是CFA人才培养的目标。

  CFA认可雇主

  根据CFAInstitute公开的数据,海外主要金融机构都是CFA持证人的雇主:美国银行、加拿大银行、摩根士丹利、JP摩根、德意志银行、汇丰、花旗、瑞信、富国银行、高盛。
  国内主要金融机构也对CFA人才青睐有加: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平安、光大、海通证券、国泰君安、四大的中国事务所、红杉资本中国公司。
  文章来源:高顿,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未加入此版权信息,盗版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