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纸考变机考!CFA含金量降低了?CFA难度增加了?

  • 来源: 高顿CFA
  • 2021-04-26 10:02:39
  • 责编: Raye
  纸考变机考!CFA含金量降低了?CFA难度增加了?跟着高顿君一起来了解一下。
cfa

  (一)、你所认为的CFA含金量有多高?

  首先,高顿君要告诉大家,含金量这个词本身就是比较模糊的,如果各位只看CFA能带来的所谓物质效应,比如持证可以申请奖金、落户加薪等等,这些并不会因为考试的频次增加了而有所改变。而且说实话,虽然确实各个城市对于CFA持证人有一些所谓的奖励,但是要拿这个钱限制是很多很多的(比如要求你是行业领头人啊、稀缺人才、领军者),真正能拿到钱的是很少的。
  在这里高顿君给大家总结了一些CFA备考相关资料来进行辅助学习,总结各级别CFA备考资料供CFA考生使用,一些各个级别的知识点可以帮助你迅速了解CFA知识框架,查漏补缺。》》领取新版免费CFA学习资料
CFA
  再来看,除了物质福利以外,大家比较介意的可能就是证书的稀缺性和被认可度了。无论是什么证书都只是锦上添花,而非雪中送炭,这一纸证书并不会让你升职加薪、年薪百万、走上人生巅峰。成为了Charterholder,大家就会一下子认可你的能力吗?不现实,看到你拿下了这个证书,大家会认可的更多是你的自律和专业知识,那么这和考试频次多少并没有太大的关系。
  同时,目前尚未有一个其他同类型的金融投资类证书和CFA同质化,那么它被全世界广为认可的事实也就不会有太大的改变。就像很多人担心CFA的含金量要变低不想考了,但请问你还有别的更好考证选择吗?显然也没有。当然,我们也要承认,随着考试频次的加快,很有可能申请持证的人数会有较快地提升,短期来说这会让CFA持证人队伍变得更庞大,但是这和庞大的金融从业队伍相比,也并不算什么。
  所以,各位不要担心,CFA证书依然是一个小众而高薪的证书~
cfa

  (二)、纸考变机考,变难还是变简单?

  CFA考试改革为机考,除了考试频次的变动,考试形式也有改变。不过,从纸考转为机考,只是考试形式变了,考试体验会有所不同,但和考试本身知识点难度没有关系。
  如果你不适应用电脑读英文,或者打字慢,你可能会觉得,天哪机考也太难了吧,但是如果你平时都是用IPAD复习练习,还是个手残星人,你就会觉的,机考真的比纸考方便简单。这种所谓的难和容易的感觉只是源于学习和考试习惯,并不是本身对考卷的难易判断。
  还有一点是大家比较焦虑的,一般机考考试都会有机经,CFA如果也有的话那这考试不就太容易了吗?首先你要对CFA协会的题库有信心,其次,你难道忘了CFA有道德要求,考生是不可以在考后讨论题目和考点的,只能谈感受,所以如果你指望CFA有机经的,还是好好复习来得好。
  文章来源:高顿,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未加入此版权信息,盗版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