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CFA和CFRM是什么?哪个含金量高?

  • 来源: 高顿CFA
  • 2021-03-02 11:28:30
  • 责编: Raye
  CFA和CFRM是什么?哪个含金量高?高顿带你一起分析一下CFA和CFRM都是什么。
CFA
  CFRM证书是什么?
  注册金融风险管理师(Certified Financial Risk Manager,简称CFRM)是CFRM®认证三个级别证书系列中的中级证书,CFRM是评价金融机构风险管理相关从业人员专业水平的黄金标准,代表风险管理相关条线中层管理人员以及专业技术人员所应具备的理论与实践技能水平。
  CFRM证书认证流程有哪些?
  注册加入:注册成为CFRM认证候选人,获得更多考试资讯和备考资料。
  培训:完成级别要求学分的课程培训,获得授权机构颁发的对应考试等级培训编号。
  参加考试:使用培训编号,报名参加考试,并达到对应级别要求的考试分数。
  成为会员:申请成为对应级别要求的会员类型,身份审核通过后,申请成为持证会员。
  完成认证:持证会员申请审核通过后,获得对应级别持证人称号与证书,完成水平认证。
CFA
  为什么要得到CFRM认证?
  注册金融风险管理师(Certified Financial Risk Manager,简称CFRM®)认证是对从事金融风险管理相关人士专业水平的实力鉴定。在金融基础、数量分析、财务理论、市场风险管理、信用风险管理、操作风险管理、风险建模、职业道德、公司治理、宏观经济、管理学以及热点专题解读等方面,对当今金融风险管理从业人员提出了全面的专业知识和实操技能保持一致的严格评价标准。
  CFA证书是什么?
  特许金融分析师(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简称CFA)是由美国投资管理与研究协会(AIMR)于1963年开始设立的特许金融分析师职业资格认证。其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职业考试之一,是当今世界证券投资与管理界普遍认可的一种职业称号。CFA的课程以投资行业的实务为基础。要成为一名CFA持证人,必须经过美国投资管理与研究协会命题、组织的全球统一考试。分Level I、Level II、Level III三个等级。每年每人只能报考一个等级。
  CFA证书的认证条件有哪些?
  成为CFA持证人的要求
  ·已获得学士学位(或同等学历),或已进入学士学位课程的最后一年
  ·通过CFA课程的所有三个级别(掌握当前CFA课程并通过三门考试)
  ·具有至少36个月的4000小时的合格工作经验,可供CFA研究所接受。但是,可以在满足此要求之前进行个人级别的考试。
  ·有两三个推荐信
  ·成为CFA学会的会员
  ·遵守CFA Institute道德规范和职业行为标准
  在这里高顿君给大家总结了一些CFA备考相关资料来进行辅助学习,总结各级别CFA备考资料供CFA考生使用,一些各个级别的知识点可以帮助你迅速了解CFA知识框架,查漏补缺。》》领取新版免费CFA学习资料
CFA
  CFA证书的含金量是多少?
  CFA持证人的职业方向包括投行经理、基金经理、证券分析师、财务总监、投资顾问、投资银行家、交易员等,同样CFA持证人的薪酬也很可观。
  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国家的许多投资管理机构甚至已经把CFA资格作为对其雇员入职的基本要求。CFA持证人成为世界级金融机构力争招聘的对象。考取CFA证书,成为CFA持证人是所有金融从业者实现理想、迈向成功的重要一步。CFA的全球公认性会使你的雇主马上认知你对金融市场知识的掌握程度和深度。
愿我们都有光明的未来,备考CFA,高顿君与你一路同行。
  文章来源:高顿,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未加入此版权信息,盗版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