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税务师补报名开启时,往年税务师考试数据大汇总!

  2018年税务师考试补报名系统将于8月10日18时正式关闭,2018年有计划参加税务师考试的考友们,在补报名开启的最后几天里面须要抓紧报名了。在此之前,税务师的考友们还是非常有必要了解往年税务师考试的基本情况的,关于往年税务师考试报名的一些核心数据和信息。
  一、税务师的行业需求量
  税务政策不断变革,涉税会计人(税务师)必将越来越受到企业的重视,行业需求也将不断增长。
  不只是企事业单位,税务师事务所同样大量需求税务师。
  根据《税务师事务所行政登记和监管办法(征求意见稿)》第八条获悉:
  (一)普通合伙税务师事务所有2名以上符合本办法规定的合伙人、3名以上的税务师;
  (二)特殊普通合伙税务师事务所有5名以上符合本办法规定的合伙人、10名以上的税务师;
  (三)有限责任税务师事务所有3名以上符合本办法规定的股东、5名以上的税务师、3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注册资本,法定代表人由股东担任。
  二、税务师考试的备考成本
  想要完成税务师考试,那么备考成本这个数据考生也是需要了解的。>>>更多2018年税务师备考资料,一键领取
  首先是报名费+教材,这是报考税务师考试所必须要付出的成本。税务师考试单科报名费用为98元,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备考的科目。完成报考的考生,教材也是必备的备考资料,考生一定要选择当考季的最新教材,因为新教材都是按照最新的考纲进行编写的。
  其次是辅导书+网课,税务师考试共包含五个科目,考期比较长,为了提高备考学习的效率多数考生都会选择购买辅导图书和网课,这样学习起来既有了保障又能起到督促的作用,所以这也是备考的必要成本付出。
  最后是时间和精力,无论做什么不付出时间和精力都是很难取得成功的,考试更是如此。所以时间和精力也是考生需要付出的成本,虽然这种成本无形却直接决定着有形成本的付出,如果考生不拿出时间和精力保障学习,那么不但会延长考试取证的时间还可能“二战”某些科目,那么报名费也将要重新交。
  三、税务师考试的报名人数
  2017年9月,人社部印发《关于公布国家职业资格目录的通知》,公布了140项国家职业资格目录,税务师赫然在列。
  2017年共有22.6万多人报考税务师,均增长28%以上,创历史新高。中税协在全国37个考区(包括香港)104个城市260所高校设置考点。
  四、税务师考试的通过率
  据统计,从2015年税务师考试改革之后,每年的通过率平均在20%左右。虽然看似通过率没有多么喜人,但要知道税务师考试是五年一个周期,考生只要在连续的五年内完成《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实务》、《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财务与会计》,并取得合格成绩,符合条件即可申领税务师证书。
  从考试本身的难度上看,税务师考试的整体难度要低于注册会计师,高于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所以,考生不必担心税务师含金量以及未来的就业空间,而是应该将更多的精力放到备考学习本身。
  备考税务师,备考学习,想要顺利通关,现在就开始行动吧!还没有完成税务师报名的考生,一定要注意税务师补报名截止时间,万万不可错过参加2018税务师考试的机会!
  文章来源:高顿网校 https://www.gaodun.com/cta/1087635.html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