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税务师证书是由哪个部门颁发的?

税务师证书是由哪个部门颁发的?税务师证书照片格式如何处理?税务师现已成为国家税收利益、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维护市场经济秩序的一支不可替代的涉税专业服务力量。每年想要拿下税务师证书的考生也越来越多。
税务师证书是由哪个部门颁发的
今天,琉璃学姐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下税务师证书的颁发机构、组织管理情况,文中还对税务师免试申请、证书申领时上传照片的格式处理办法做了说明,有需要的赶紧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税务师证书是由哪个部门颁发的? 税务师5科通关礼包

税务师证书由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颁发。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合格,由全国税务师行业协会颁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税务总局监制,全国税务师行业协会用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税务师职业资格证书》,该证书在全国范围有效。
根据90号文规定,税务师职业资格实行全国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的考试制度,原则上每年举行1次考试,考试时间一般在每年11月的第二个周末。(2021年税务师考试时间定为11月13日至14日
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负责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的组织和实施工作,拟定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科目、考试大纲、考试试题和考试合格标准。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税务总局对全国税务师行业协会实施的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工作进行监督和检查。指导全国税务师行业协会确定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科目、考试大纲、考试试题和考试合格标准。
税务师证书是由哪个部门颁发的

税务师证书照片格式如何处理?

不管是免试申请还是证书申领,上传照片的格式都是要经过处理的,具体的处理步骤如下:
(1)用windows自带的画图工具程序对照片进行格式。(2)画图工具程序中打开要编辑的照片文件,然后打开命令对话框,选择拉伸、扭曲一栏。对话框里输入你要拉伸的数字,长或者是宽(建议拉伸的时候,长宽用同一个数字。这样,不会失比例)。(3)输入数字后,点确定后图片会相应拉大或者是缩小。然后选择另存为,取一个新的名字保存。

【特别提示】

包括但不限于下列证书不符合税务师申请免试条件:
(1)注册会计师;(2)外国的职业证书;(3)省市、行业协会自设专业(行业)证书;(4)未经人社部门授权的企事业单位自行评聘的高级职务、职称证书;(5)不在90号文件规定范围内的职称及证书等。
以上就是【税务师证书是由哪个部门颁发的?税务师证书照片格式如何处理?】的全部内容,如果你想学习更多税务师相关知识,欢迎大家前往高顿教育官网税务师频道在这里各位可以学习更多精品课程,练习更多免费题目,享受更多教学服务。另外,想要报考税务师考试,还可通过在线咨询了解最新报考信息,领取免费学习资料!

【特别说明】

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文中所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官网公布的内容为准。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