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税务师考试合格如何申领

  税务师考试在每年的11月份举行,对于已经通过考试的考生来说,最关心的当然是证书的申领问题。其实税务师考试合格证书的申领流程并不繁琐,全科通过2019年税务师考试的考生可以直接在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官网登录“全国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报名系统”进行网上申领。
  一、2019年税务师申领时间:
  2019年税务师考试合格后,考生需要在2020年4月7日9:00到5月7日17:00这个时间段内,登陆报名系统,按照相关要求完成证书申领程序。要注意的是,按照有关的规定,纸质的证书在中税协只能保存5年的时间,超过这个时间还未被领取的证书将会统一上交并予以销毁。
  二、税务师合格证书申领流程:
  完成税务师合格证书申领只需要三步:
  第一步:在官网是用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报名系统;
  第二步:进入系统界面后,进入证书中心板块
  第三步:在证书中心界面选择证书申请选项
  提交申请后,考生需要等待审核,审核通过便可以取得电子证书,建议考生优先取得电子证书,因为电子证书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效力,而且纸质证书需要通过中税协邮寄,所以时间相对来说没有那么快。
  三、关于考试成绩认定:
  税务师考试成绩合格标准是经过全国税务师职业资格评价与考试委员会认定的,考生需要在连续的5年内通过全科考试,才能获得合格证书。许多考生可能对于这个以5年为周期的滚动管理方法不太理解,其实,关键点就在“连续”两个字上。
  举个例子来说,假如考生从2020年开始每年通过一个科目,第一年为《税法一》、第二年为《税法二》、后面依次为《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财务与会计》、《涉税服务实务》,那么五年过后,通过全科的考生即可取得证书。但是,如果在第五年的时候,考生有一门科目尚未通过,那么第一年通过的《税法一》成绩就会作废,这意味着考生需要重新再考一次《税法一》。
  所以说,考生需要合理安排考试科目,争取在较短的时间内拿到证书,考证的战线不要拉得太长,最好不要超过3年,因为这样才不会浪费之前付出的时间和精力啊。
  以上就是【税务师考试合格后该如何申领证书】的全部解答,如果你想学习更多税务师相关知识,欢迎大家前往高顿教育官网!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