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如何分配税务师考试科目?

  税务师考试总共包括5个科目,分别为: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实务、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财务与会计。取得税务师证书,要在5年内通过这5个科目。通过对历年考题的分析,结合每年的通过率,5个科目的难度小大依次为财务与会计>涉税服务相关法律>涉税服务实务>税法二>税法一。
  税务师考试难度有限,单考的话完全可以一年五科。也可以分两年,第一年税一+税二+实务,第二年财会+法律。
  那么,有会计基础,或者学习能力比较强的同学,当然是同时备考5个科目,争取2020年一举搞定。如果觉得自己工作忙,或者又要照顾家庭、孩子,学习时间太少,建议2020年至少搞定两科至三科,这两科可以是:《税法一》+《税法二》,或者是《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实务》。
  《税法一》、《税法二》是基础科目,其他科目几乎都需要在这两个科目的基础上学习。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也是税务师考试中比较简单的科目。根据过来人总结的经验,先考税法一、税法二对于以后其他科目的学习会有帮助!因考试科目多、知识点多,考税务师这件事,还是要有规划性,切不可掉以轻心。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