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税务师的考试顺序应该如何安排

  税务师考试科目相对于初级、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来说要多一些,想要在一两年内取得证书的考生需要合理的安排自己的考试顺序。对于合理安排考试顺序这个问题,其实要结合考生的实际情况来定,主要的影响因素有三个,一个是基础,一个是能力,还有一个是时间成本。
  一、税务师考试科目:
  税务师考试科目一共包括五门,分别是《税法(I)》、《税法(II)》、《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财务与会计》和《涉税服务实务》,考生需要在连续五年时间内完成全科考试,才能取得相应的资格证书。
  二、考试顺序安排方案:
  税务师考试顺序首先依据考生的需求来定,一般情况下,考生的战线不会拉的太长,下面主要介绍在一到两年时间内取证的几种方案。
  (一)一年取证
  “一年取证”也就是说考生需要在一年的时间内报考5门科目,这种方案的适用对象要求会比较高,因为学习强度有些大,所以对于考生的毅力要求也很高。但是,如果你的学习能力非常强,对知识的领悟力以及吸收能力都比较好,或者你有非常扎实的理论知识基础以及实践经验,再加上备考时间非常充裕的话,那你就是属于“学霸”类型的考生,对于你来说“一年取证”根本不在话下了。
  (二)两年取证
  对于大部分的考生来说,我们可能在知识储备、学习能力以及时间精力等方面会有这样或那样的不足,那么我们该如何规划好自己的考试顺序呢。
  对于时间相对来说比较充裕的考生来说,这里建议的方案有三种,考生可以结合自己的情况进行选择。
  方案一:
  第一年考《税法(I)》、《税法(II)》和《涉税服务实务》;第二年考《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和《财务与会计》。因为《涉税服务实务》这门科目比较难,这种方案适用于计算能力比较强,而且对税务、会计基础知识比较熟悉的考生。
  方案二:
  第一年考《税法(I)》、《税法(II)》、《财务与会计》和《涉税服务实务》;第二年考《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将《涉税服务相关法律》留到第二年的话,考生在第二年备考将会比较轻松,因为这门科目主要是对相关法律知识的识记与理解运用,基本上不涉及计算的内容。这种方案主要适用于第一年备考时间充裕,而且会计基础相对较好的考生。
  方案三:
  第一年考《税法(I)》、《税法(II)》、《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和《涉税服务实务》;第二年考《财务与会计》。相对于第二种方案来说,这种方案则将法律相关的内容放到第一年,这就需要考生具有相当好的法律基础。当然,将最难的《财务与会计》放到第二年,如此一来考生的压力也会小很多。
  以上方案仅供参考,考生如果还不清楚的话,可以试着报一个网上课程,跟着老师的规划,会剩下自己不少的时间和精力。
  以高顿现在有的2020税务师•畅学无忧班来说,学员将会享受全考季专属学管督学以及一对一的学习计划定制等服务。在老师的专业带领下,考生只要按部就班、踏实备考,想要在预定目标内完成考证计划就没那么难了。
  以上就是【税务师的考试顺序应该如何安排】的全部解答,如果你想学习更多税务师相关知识,欢迎大家前往高顿教育官网!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