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税务师如何安排考试顺序?

  最近老师收到不少考生备考税务师的问题,为了考生们能顺利备考税务师,今天和大家聊下科目备考顺序。税务师考试共有五个科目,知识点覆盖面较广,备考需要花费较多的时间和精力。
  一:根据个人基础选择考试科目
  每个人的知识背景及理解能力各有不同,所以对税务师考试各科难易程度也不同,因此,大家在备考税务师过程中,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学习计划。如果有会计基础,建议第一年可以先备考《财务与会计》;有注会《税法》基础,可以先备考《税法一》、《税法二》;有注会《经济法》基础,可以先备考《涉税服务相关法律》等等。
  二、根据个人实际需求进行选择科目
  税务师考的知识相主要为税法知识和会计知识,如果考生是财务从业者,想更多了解税法知识的话,建议可以先考《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实务》;如果考生是零基础,计划从事财税领域,建议可以先学习《财务与会计》等等。
  三、根据其他同时备考的科目备考
  我们知道,税务师考试科目和注会、中级会计等,都有较多的相似性内容,比如注会有6科,其中《税法》、《经济法》、《会计》、《财管》等都与税务师存在一定的关联性,中级会计中的三科,均与税务师考试存在一定的关联性,所以说,我们可以根据科目的相关性,选择考试科目的顺序。
  好了。以上就是老师对于税务师考试科目顺序的建议,总之一句话,税务师考试科目的难度并不大,只是需要我们花费较多的时间进行备考,对于时间较多的考生,也可以尝试着1年报考全科。当然,这需要考生具备一定的知识基础,已经至少提前1年以上的时间进行备考。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