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拿下税务师证书后可以去哪求职?就业前景如何?

  税务师证书是涉税领域具有代表性的证书,也是从事涉税领域工作的敲门砖,对于未来计划从事税务的考生来说,拿下税务师证书,等于有了一张在税务领域的通行证。那么就有不少考生问了,如果拿下税务师证书,可以去往哪些单位就业呢?现在国内税务师就业前景怎么样?
  税务师在各个岗位上,有哪些发展?
  事务所
  税务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无疑是税务师持证人需求最大、最迫切的雇主。在税务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企(事)业单位中从事纳税筹划、税务代理、税务咨询、税务顾问以及其他涉税事务的办理等。注册税务师收入一般是社会中上水平,这主要看事务所的分配制度以及你的业务量。
  咨询公司
  在咨询公司从事税务代理、税务咨询、税务顾问以及其他涉税事务的办理,通过分析数据,给出具体的方案。
  国有大中型企业
  企(事)业单位中对税务师的需求也是非常大的,尤其对税务师持证人非常重视,在企事业单位中从事会计业务的处理与审计,财务活动的预测、税收实务、分析与决策等。拥有税务师证书能在企业内部增加晋升的砝码。
  税务机关
  许多公务员岗位,指定财会类专业优先报考。通过税务师考试的税务干部,可与注会、司法人才一样,进入各级税务机关人才库中。不仅如此,税务师职业资格还是选拔优秀税务干部及税务专业人员时的优先条件。如能通过国家公务员考试,可以在政府税务部门从事纳税征管和稽查等工作。
  税务行业是真正的永不消亡的行业,政府和市场对税务师人才量的需求不断增大,质的需求也越来越高。税务师作为朝阳行业,也迎来了快速发展期。
  税务师前景如何?市场需求怎么样?
  随着国家税制政策的不断完善改革,我国将形成更为严密的税制结构,纳税将更加精细化、严格化和规范化。在未来税收领域中,税务师将作为承接收税主体与纳税主体间必不可少的桥梁,以其专业型的服务,在维护国家税收和保障企业合法权益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近些年来,税务人才缺口会逐步显现出来,据官方统计,报考人数从2015年的16.9万,到2016年的17.6万,2017年的22.6万人,2017年的33万人,再到2019年税务师考试报考人数超55.5万,每年都在创历史新高!不难看出,税务师考试开始逐步火热起来。究其原因,还是税务师的含金量越来越被广大群众认可。
  2020年税务师考试将在11月78日至8日举行,对于计划在今年报考税务师的考生,可以提前利用2019年的教材进行税务师备考。最后,祝大家2020年税务师考试顺利。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