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师补报名进行中,考了税务师可以从事哪些工作?

  近些年,国家致力于完善财税改革,从“金税三期”到“营改增”,种种税务政策变化都在冲击着传统财务人的神经。作为工作内容与税务息息相关的财务人,自然也被市场赋予了更高的要求。
  在我国,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是公认的高端税务资格认证,2017年的报考人数创造了新高,2018年也同样迎来了大爆发。税务师行业,正在逐渐吸引社会的关注。>>>更多2018年税务师备考资料,一键领取
  7月25日上午9点,2018年税务师补报名通道正式开启。对于之前还在犹豫是否要报名或者没报上名的朋友来说,这是今年最后的机会了,税务师补报名将持续到8月10日18:00。
  首先,当然是要了解一下税务师补报名条件: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并符合下列相应条件之一的,可以报名参加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
  (一)取得经济学、法学、管理学学科门类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经济、法律相关工作满2年;或者取得其他学科门类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经济、法律相关工作满3年。
  (二)取得经济学、法学、管理学学科门类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或者取得其他学科门类大学本科学历,从事经济、法律相关工作满1年。
  (三)经济学、法学、管理学学科门类大学本科应届毕业生,可在取得学历(学位)证书后,补充上传证书电子图片。
  以前年度考试中因违规违纪而受到禁考处理期限未满者,不得报名。
  补报名条件基本上与之前的正式报名条件一致。
  其次,对于很多第一次接触税务师考试的考生来说,最好能够在报名之前好好了解一下税务师考试都有哪些科目,明确自己此次报考的科目。
  税务师考试科目包括:
  《税法(一)》
  《税法(二)》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
  《财务与会计》
  《涉税服务实务》
  此外,税务师报名前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了解税务师报名入口及报名流程。高顿的税务师学管老师曾经反馈见过不少考生,报名已经开始,却还不知道要去哪里报名,具体操作流程也不清楚,看得令人捉急。如果前期已经开始备考,最后却栽在了报名上,实在太可惜。
  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的报名入口有两个,一个是全国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网上报名系统(https://ksbm.ecctaa.com),另一个则是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官网(www.cctaa.cn),考生可登录网站进行报名操作。
  在市场对税务人才的大量需求的大背景下,高级税务人才的缺口也正在逐渐显现出来,从这两年税务师考试的报考人数就可见一斑。据统计,2015年税务师考试的报名人数为16.9万,2016年为17.6万,到了2017年则达到了22.6万人。这足以证明,税务师资格正在逐渐凸显它的价值。
  事实上,我们对税务师行业往往有误解,认为只能从事税务相关工作,这是事实,但是我们要知道,各行各业都会涉及到税务事宜,因此,税务师的就业方向其实还比较广泛。我们不妨来看看考下税务师资格之后,你可以从事哪些工作?
  1、税务师事务所
  毋庸置疑,考下税务师资格之后,最常见的去处必然是税务师事务所或者会计师事务所,因为这两处地方对于税务师持证人的需求相对来说比较大,凡是涉及税务的工作包括但不限于纳税规划、税务咨询、税务代理以及税务顾问等,都需要专业的税务师持证人。
  2、国有大中型企业
  在企事业单位中,也会有非常多的涉税事务,因此对于税务师持证人的需求也比较大。一般在国有大中型企业中,税务师还能够协助财务工作,包括企业审计工作、财务工作中的预算管理、税收实务以及经营决策与分析等。因此,拥有税务师资格,也能够增加内部晋升的筹码。
  3、税务机关
  政府税务部门也非常亟需税务师人才,如果税务师持证人同时通过了国家公务员考试,那么或许能够进入国家税务机关人才库,在政府税务部门,税务师持证人能够从事税务征管与稽查工作。当然,是否拥有税务师职业资格也成为了选择优秀税务干部的前提之一。
  4、咨询公司
  作为第三方公司,咨询公司往往需要承担很多咨询工作,其中自然也包括税务咨询,税务代理、税务咨询、税务顾问等涉税事务,都需要专业的税务师进行处理。
  事实上,诸多领域都会涉及到税务事宜,国家财税改革工作也一直在不遗余力地进行中,我们可以预见到,未来税务师的发展空间将更加广阔,国家和企业对于专业税务人才的需求也将大大提升。相应地,税务师考试也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尽早成为一名税务师人才才是明智之举。
       文章来源:高顿网校 https://www.gaodun.com/cta/1088089.html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