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是什么科目?考几个小时?

  问: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包括哪些科目?
 
  答:
 
  两科,科目名称:《期货基础知识》和《期货法律法规》;通过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后考生还可以继续报考期货投资分析考试。(点击领取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
 
  期货从业考试大纲和参考教材
 
  考试大纲详见附件“2019年‘期货基础知识’考试大纲”、“2019年‘期货法律法规’考试大纲”、“2019年‘期货投资分析’考试大纲”。“期货基础知识”、“期货法律法规”及“期货投资分析”参考教材及购买办法详见“2019年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教材定购办法”。
 
  “期货基础知识”和“期货法律法规”科目单科考试成绩在当年及以后两个年度内有效,两科考试成绩均合格者方可取得“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
 
  通过“期货投资分析”科目考试的,取得“期货投资分析考试合格证”,合格证长期有效。符合协会规定的相关条件的,可以申请期货投资咨询资格。

 
  问:期货从业考试几个小时?
 
  答:
 
  机考,每科目考试时间均为100分钟,即考试时长1小时40分钟。
 
  期货从业考试科目包括期货基础知识和期货法律法规两门,通过前面两门考试后可报名参加期货投资分析考试,题型及分值介绍:
 
  一、单项选择题(共60题,每小题0.5分,共30分)以下备选项中只有一项最符合题目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二、多项选择题(共40题,每小题1分,共40分)以下备选项中有两项或两项以上符合题目要求。多选、少选、错选均不得分。
 
  三、判断题(共20题,每小题0.5分,共10分)正确的选A,错误的选B。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四、综合题(共20题,每小题1分,共20分)以下备选项中有一项或多项符合题目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