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从业考试报名费是多少?一年可以考几次?

  问:期货从业资格证报名多少钱?
 
  答:
 
  期货从业资格证考试只需考两个科目,科目名称:《期货基础知识》、《期货法律法规》,报名费用用65元/科,采取网上报名方式,只可通过网上银行缴费。【一键领取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
 
  报名官网:中国期货业协会(http://www.cfachina.org/)
 
  报名入口:中国期货业协会报名系统(http://cfa.ata.net.cn/)
 
  【常见问题】
 
  1、考生已缴费但是网上至今仍显示“未缴费”,该如何处理?
 
  如是在线支付,由于网络延时等原因可能会造成状态刷新延迟,请在支付成功后耐心等候2小时左右。如2小时后网上仍显示未缴费,请先核实用于支付的银行卡上是否被扣除了相应报名费用,确认已被扣除的可拨打021-61651128咨询;如果确认未被扣款请重新支付。
 
  2、通过在线支付多支付了一次报名费,在什么时候以什么方式退回?
 
  在线支付多缴的费用在考试结束后将统一退回至原缴费所持的银行卡。退款手续费按照商业银行的规定,直接从报名费中扣除。根据商业银行相关规定,退费可能会产生手续费,相关手续费由考生承担。
 
  3、如果有事无法参加考试,如何办理退考?退款将以何种方式退回?
 
  考生可在报名期间登陆报名网站,点击“已报考科目”自行删除科目,考生已支付的费用统一退回原缴费所持的银行卡,考生可在考试结束后自行查询银行卡。但报名截止后无法退考,考生因故未参加考试视为弃考,不予退款。

 
  问: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一年有几次?
 
  答: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一年有6次,其中还包括1次预约式考试,2019年时间安排表如下图:

 
  合格标准:单科考试时间100分钟。百分制,60分为及格分数线。
 
  成绩有效期:期货基础知识和期货法律法规,单科成绩有效期为考试当年及以后两个年度。以上两个科目考试成绩均合格后,可获得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合格证。
 
  成绩复核:考生可在成绩公布后20日内申请成绩复核服务,超过规定时间不予受理。成绩复核仅限于检查、核加各类题目的正确率、已得分数的计算、合计以及登录是否有误,成绩复核后的成绩为最终成绩,不得再次复核。
 
  取得成绩合格证后,考生如到从事期货业务的经营机构任职,可由所在机构向中国期货业协会申请从业资格。

原文地址:https://www.gaodun.com/qh/1111457.html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