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经济师考试特点分析,距离考试真的不远了!

  昨天看了去年经济师考试报名人数,为考生们捏了一把汗,原来参加经济师考试的人真的不少,我们都知道经济师考试涉及了人力、金融、建筑、财税、等众多专业,考生们可以选择的方向就多样化了!而且考试还分为了初级和中级,在难度上也进行了细分。那么2018年的经济师考试将会有哪些特点出现在考试当中呢?2018经济师考试的特点你都知道吗?
2018经济师考试特点分析,距离考试真的不远了!
  一:考试难度
  试卷会不会比去年难,是一个大家都比较关心的问题,首先根据以往的经验,2017和2018在教材上应该变化不是很大,从这个角度去看,2017和2018的经济师考试起码在难度上应该是同一个水平,如果有变化也只是在考点上有变动,考的更加深入,更加广,但是如果大家能对基本知识点理解比较深刻的话,应付2018经济师考试想必不难!
2018经济师考试特点分析,距离考试真的不远了!
  二:考试有哪些特点
  1:考试特点
  经济师考试的特点一目了然,基本上全是选择题,经济基础这门课只有单选和多选,选择题有自己独特的做法,尤其是今年实现了全面机考,大家不要漏题,题目内容比较多的时候,鼠标需要上下滚动一下,以免遗漏信息。而且今年的机考中如果碰到计算题目可以使用电脑自带的计算器,这个到时候考场老师都会细讲,还有一点就是要注意时间,必须在规定时间内答完所有题目,因为经济师考试都是选择题,所以如果时间不够,剩下的题目是可以蒙的,起码还有25%的机会!
  2:考试内容特点
  下面我们在从公共的内容方面来看,经济基础涉及了6个部分,包括了经济学、财政、货币与金融、统计、会计、法律。这6个部分都是独立的,每个部分都有着自己的体系,考试的时候每个部分都要考的,经济师是按照章节给分值的,所以哪个部分内容越多,它占到的比分也就越大,分值也越多。
  3:出题的特点
  2018押题都是考前的重头戏,其实押题都是押考点,最会出现的可能就是教材变化的部分,所以这部分的考点需要理解透特,还有就是往年的考题了!一般来说经济基础的考试喜欢把往年的考题变化之后再拿出来展现给大家。总体上说经济师考试基础考点占到了绝大部分比重不说100%,至少90%,所以如果你能掌握了基本知识点的话,基本上可以拿到一个比较理想的成绩。
  经济师考试是一门在职称考试中的特点就是考试比较基础,专业性不是很强。所以很多需要职称的考生都会比较喜欢经济师的原因!但是还是希望大家能好好的复习,虽然经济师的特点是这样,但是如果达不到84分,浪费了时间不说。还耽误了原本的生活计划!
  大家如果有想什么要问的,要说的,都可以联系高顿经济师频道,欢迎考生们来投稿,把自己的学习心得告诉大家!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