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金融行业压力大吗?有哪些职位?

  • 来源: 高顿FRM
  • 2021-01-26 10:20:19
  • 责编: gdfrm
金融行业压力大吗?金融行业有哪些职位?不管做什么行业,要上升和发展都会有压力。金融业也是如此,尤其做大项目,压力会更大。人才一直都稀缺,因为每年会被淘汰掉很多人,会有很多人离开。只要够聪明肯干,又有名校的背景,学习力强,在这行业成长的很快。》》FRM资料大放送:FRM考纲解析、视频、习题、笔记、公式表
金融行业
如果在市场经济,一般是责任越大,压力越大,待遇越好。金融行业是平均收入最高的行业之一。对大多数人来说,是如何能进去的问题,而不是压力大不大的问题。任何职位,都存在压力。但如果是做市场销售或者背负任务指标而自己拓展不力的人,可能会压力山大。如果你不喜欢挑战,完全可以避开这些职位,职场中大部分职位都是日常性的比较容易适应的。
金融业指的是银行与相关资金合作社,还有保险业,除了工业性的经济行为外,其他的与经济相关的都是金融业。
金融业是指经营金融商品的特殊行业,它包括银行业、保险业、信托业、证券业和租赁业。
金融业具有指标性、垄断性、高风险性、效益依赖性和高负债经营性的特点。
金融行业有哪些职位?
金融行业主要分为专业技术岗位(产品设计岗、模型/算法设计岗、投资岗、研究员、分析师等)、普通技术岗位(IT、人力资源、财务、法务等)、专业营销岗位(机构客户类销售等)、普通营销岗位(项目承揽、客户经理等)等几类。
而金融行业主要融资专员、投融资项目经理、外汇交易员、证券交易员、产品研发员、保险业务员等职位。
融资专员主要负责寻找合适的银行,并给银行提供融资方案及条件,能够很好的和银行进行沟通交流,从而解决问题。
投融资项目经理主要负责项目谈判,并且组织项目的协调与执行;能够寻找项目资源,并制定项目可行性的报告,挖掘及引导客户的需求。
外汇交易员只要是负责外汇方面的市场研究分析,包括外汇买卖和汇率、利率相关衍生产品的交易业务。
证券交易员就是负责债券投资、询价等方面的业务,而产品研发员主要是对小企业中心的经理负责,并且能够对产品开发提出意见。
保险业务员主要市规划保险代理业务发展方向和具体工作,统计分析全行保险代理业务数据。
以上就是【高顿教育:金融行业压力大吗?有哪些职位】的全部解答,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可前往高顿教育FRM官网学习。
>>>【精华版】FRM一二级内部资料扫码免费领<<<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