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CFA一级衍生品题难不难呢?CFA衍生品示例

  • 来源: 高顿CFA
  • 2021-06-30 09:20:50
  • 责编: Raye
  金融衍生品详细介绍如何面对现今大幅波动的金融、商品市场,运用各种衍生工具作风险管理,对冲风险和减少损失。反之,亦可作投机炒卖或作套活动。

  CFA标志CFA一级科目权重:

  职业伦理道德(Ethical and Professional Standards)15%-20%
  定量分析(Quantitative Methods)8%-12%
  经济学(Economics)8%-12%
  财务报表分析(Financial Reporting and Analysis)13%-17%
  公司理财(Corporate Finance)8%-12%
  投资组合管理(Portfolio Management)5%-8%
  权益投资(Equity Investments)10%-12%
  固定权益投资(Fixed Income Investments)10%-12%
  衍生品投资(Derivatives Investments)5%-8%
  其他投资(Alternative Investments)5%-8%
  在这里高顿君给大家总结了一些CFA备考相关资料来进行辅助学习,总结各级别CFA备考资料供CFA考生使用,一些各个级别的知识点可以帮助你迅速了解CFA知识框架,查漏补缺。》》领取新版免费CFA学习资料
CFA

  CFA标志衍生金融产品

  难度:4(1最简单,5最难)
  衍生品是衍生出来的金融产品,但它同时是一个相对独立的金融产品。所以,对于我们的要求就是,首先学明白金融衍生品的机理,以及如何进行定价与估值;其次我们需要知道标的物(股票、债券、甚至其他衍生品等)的机理。
  衍生品除了产品和市场基本概念,最重要的就是定价与估值。因为CFA很喜欢用概念的方式考察计算。
cfa

  CFA标志衍生金融产品题目:

  How can a bank create a synthetic 60-day forward rate agreement on a 180-day interest rate?
  A Borrow for 180 days and lend the proceeds for 60 days.
  B Borrow for 180 days and lend the proceeds for 120 days.
  C Borrow for 240 days and lend the proceeds for 60 days.
  【答案及解析】
  C To create a synthetic 60-day FRA on a 180-day interest rate,a bank would borrow for 240 days and lend the proceeds for 60 days,creating a 180-day loan 60 days from now.
  【核心词汇】:bank...interest
  1银行存款利息是指银行支付给存款客户的利息
  2银行贷款利息是指贷款客户支付给银行的利息
  文章来源:高顿,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未加入此版权信息,盗版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