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定量分析师岗位要求是什么?定量分析师是做什么的?

  • 来源: 高顿CFA
  • 2021-04-27 10:53:12
  • 责编: Raye
  定量分析师岗位要求是什么?定量分析师是做什么的?跟着高顿君来看一下~
cfa

  What does a Quantitative Analyst do? 定量分析师是做什么的?

  定量分析师是一个从事定量金融工作的人,在多种环境中使用各种技术。在投资行业中也被称为"定量分析师",该分析师可能从事衍生品定价、风险管理或其他许多涉及数学的融资职位。这一职业始于20世纪30年代,投资者开始使用数学方程式来定价和管理股票和债券。
  一位定量分析师在商界从事定量金融工作对定量分析工作感兴趣的人可以考虑在大学里主修物理或其他数学研究。计算机编程是量子人通常进入的另一个领域。工程是另一种在定量金融中有用的技能。
  虽然有些数量单位处理统计模型,但其他单位从事数学模型对合格分析师的需求如此之高,以至于许多商学院都开设了新的博士课程,以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许多硕士研究领域可供寻求定量分析师工作的学生使用,包括金融工程、数学交易和金融、计算金融、数学金融等领域虽然这些课程被认为是深入的,而且在商业研究硕士课程方面通常更窄,但它们通常只需要一年的时间就可以完成定量分析师处理统计模型,其他人则致力于数学模型。由于这两个领域都需要大量的技能和专业知识,因此很少有定量分析师同时具备这两方面的技能。在银行业,定量分析师分析师通过开发管理股票和债券的模型来支持销售职能和交易。这为银行提供了解决市场价格和其他问题的解决方案。要开发这样的模型,今天的量子计算机通常使用alpha生成平台,这些软件程序使用自动算法系统,允许量子一次分析许多不同的策略和解决方案。
  在这里高顿君给大家总结了一些CFA备考相关资料来进行辅助学习,总结各级别CFA备考资料供CFA考生使用,一些各个级别的知识点可以帮助你迅速了解CFA知识框架,查漏补缺。》》领取新版免费CFA学习资料
CFA
  定量分析法(quantitative analysis method)是对社会现象的数量特征、数量关系与数量变化进行分析的方法。在企业管理上,定量分析法是以企业财务报表为主要数据来源,按照某种数理方式进行加工整理,得出企业信用结果。定量分析是投资分析师使用数学模块对公司可量化数据进行的分析,通过分析对公司经营给予评价并做出投资判断。定量分析的对象主要为财务报表,如资金平衡表、损益表、留存收益表等。其功能在于揭示和描述社会现象的相互作用和发展趋势。

  定量分析基本方法(定量分析师的岗位要求)

  1、比率分析法。它是财务分析的基本方法,也是定量分析的主要方法。
  2、趋势分析法。它对同一单位相关财务指标连续几年的数据作纵向对比,观察其成长性。通过趋势分析,分析者可以了解该企业在特定方面的发展变化趋势。
  3、结构分析法。它通过对企业财务指标中各分项目在总体项目中的比重或组成的分析,考量各分项目在总体项目中的地位。
cfa
  4、相互对比法。它通过经济指标的相互比较来揭示经济指标之间的数量差异,既可以是本期同上期的纵向比较,也可以是同行业不同企业之间的横向比较,还可以与标准值进行比较。通过比较找出差距.进而分析形成差距的原因。
  5、数学模型法。在现代管理科学中,数学模型被广泛应用,特别是在经济预测和管理工作中,由于不能进行实验验证,通常都是通过数学模型来分析和预测经济决策所可能产生的结果的。
  以上五种定量分析方法,比率分析法是基础,趋势分析、结构分析和对比分析等方法是延伸,数学模型法代表了定量分析的发展方向。
  文章来源:高顿,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未加入此版权信息,盗版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