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苏州租房即可落户!鼓励金融人考CFA,奖励3万元!

  • 来源: 高顿CFA
  • 2021-03-22 08:54:41
  • 责编: Raye
  苏州租房即可落户!鼓励金融人考CFA,奖励3万元!
  年末年初阶段,各地的“抢人大战”再次升级。
  先是福州宣布“零门槛”落户,紧接着广州推出“差别化入户政策”,大专即可落户,青岛、无锡等地也相继放开落户限制,10天内4大城市齐推户籍新政,苏州也坐不住了......

  01 苏州市户籍新政

  租房即可落户,社保年限与南京互认
  苏州“王炸级”人才新政又来啦!“来了就是苏州人”!
  12月22日,苏州市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推动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落户条件进一步放宽。
cfa
图源:苏州市人民政府官网
  《意见》提出,“落实租赁房屋常住人口在社区公共户落户政策,经房屋所有权人同意可以在房屋所在地落户,也可以在房屋所在地的社区落户,破除隐形门槛。”
cfa
图源:苏州市人民政府官网
  简而言之,就是说在征得房东同意的情况下,租户可在苏州落户。这对那些在苏州工作、生活的外地职场人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好消息。
  这些人可不在少数!据苏州统计局2020年3月发布的数据,2019年苏州市年末常住人口为1074.99万人,户籍人口为722.6万人。常住人口中,有352.39万人没有苏州户口,占比32%。
cfa
数据来源:Wind
  不仅如此,《意见》还指出,“实施省内特大城市苏州与南京在积分落户时,实现居住证年限和社保年限积累互认”。
  也就是说,你在南京交了1年社保也可以算苏州的积分,可以到苏州来落户。后续,苏州还可能与无锡、常州等城市互认,这对苏州无疑是个重大利好,但对其他城市就有压力了。
  如果苏州认无锡,而无锡不认苏州的话,结果就是一道单向的门,无锡人才会流入苏州,苏州既留住了本地人才,又从外招揽了人才。
  而在苏州的金融人才,更是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02 CFA持证人:一次性拿30000元

  3%的购房补贴、2000元/月租房补贴
  最直接的优势就是:能拿到钱!
  在这里高顿君给大家总结了一些CFA备考相关资料来进行辅助学习,总结各级别CFA备考资料供CFA考生使用,一些各个级别的知识点可以帮助你迅速了解CFA知识框架,查漏补缺。》》领取新版免费CFA学习资料
CFA
  此前,苏州发布《促进金融机构集聚发展的若干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表示CFA持证人为金融高层次人才。且对在苏州高新区工作满两年的CFA持证人,一次性给予3万元补贴。
cfa
图源:苏州市人民政府官网
  如果你在金融领域有突出贡献,经评审认定,你还有机会中100万元的“大奖”。
  当然,最基本购房补贴、租房补贴、入住“人才公寓”补贴是绝对不会少的。
  其中,对与企业签订3年以上长期工作合同,在政策区内(苏州高新区)购房的,给予其购房款3%的一次性补贴,最高不超过30万元。
  租房的,按照每人每月2000元,享受补贴最长不超过2年;优先租住高新区人才公寓,2年内给予全额租房补贴。
cfa
图源:苏州市人民政府官网
  另外,对金融从业者,苏州也是倾力培养。《通知》显示,为了发展金融产业,苏州鼓励金融从业人员获取各类金融认证资格,并提供经费补助。
cfa
图源:苏州市人民政府官网
  “你负责考证,政府负责买单”!还在为考证经费而发愁的你,是不是舒缓了一些呢?
  从以上政策不难看出,苏州对于金融人才可以说诚意满满。
 

  03 苏州,全国第7大“金融中心”

  近年来,苏州经济发展迅速。产业实力雄厚,创新氛围浓厚,文化底蕴深厚,综合实力保持在全国前列,特别是2019年经济规模达到19235亿,在全国各大城市当中位列第6位,在江苏省内,稳居“一哥”。
cfa
 
数据来源:各城市的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2020年,新一线城市名单出炉,苏州毫无悬念入选。
cfa
图源:第一财经
  在金融行业,苏州也是极具竞争力。
  在证券时报与新财富共同编制的《2020中国内地城市金融竞争力50强》中,地级市苏州跻身前十,排名第7,仅落后于直辖市北京、上海,“计划单列市”深圳,“省会城市”杭州、广州和南京。
cfa
图源:证券时报、新财富
  在《新锐城市金融竞争力30强》中,苏州击败了同省的无锡,坐上榜首。
cfa
图源:证券时报、新财富
  经济竞争力
  苏州2019年GDP为1.92万亿元,排全国第6;无锡2019年GDP为1.18万亿元,排全国第13;佛山2019年GDP为1.07万亿元,排全国第17。另外,苏州2019年金融业增加值增速达到了12.8%,高出31个金融中心平均水平5.9个百分点,排名第一。
  资本市场规模
  苏州上市公司数量排全国第6。截至2020年11月中旬,苏州共有141家A股上市公司,总市值达到12979.62亿元。另外,苏州申报企业、在江苏监管局备案辅导企业还有数十家,后备军团储备充足。
  金融机构实力
  目前,苏州已集聚了各类金融机构800多家,其中持牌机构超过一半。截至2020年9月末,苏州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与贷款余额分别为3.81万亿元、3.47万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1.79%、13.35%。
  资本活跃度
  苏州1.96万亿元的营业部交易金额(股票、基金、债券)十分可观。在创投投资金额、创投投资案例上,苏州也具有较大的优势。截至2020年10月末,苏州累计备案创投企业139家,累计注册资本522.8亿元,实收资本350.7亿元。
cfa
图源:证券时报、新财富
  另外,在金融创新方面,苏州也是不遗余力,包括全国首个小微企业数字征信实验区建设、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央行数字货币试点......
  这些不仅是苏州的机遇,也是所有金融人的机遇!
  文章来源:高顿,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未加入此版权信息,盗版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