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不幸CFA一级未通过,还需要交CFA注册费吗?

  • 来源: 高顿CFA
  • 2021-03-09 09:07:23
  • 责编: Raye
  CFA一级二级成绩出来了,真的几家欢喜几家忧,不幸CFA一级未通过,再次报名还需要交CFA注册费吗?高顿君带你一探究竟。
CFA

【高顿君问答栏目】

  CFA考生问:不幸CFA一级未通过,想要再尝试一次CFA一级考试,还需要交CFA注册费吗?
  高顿君答:高顿君想说一次失败并不能代表什么,高顿君对你这种重新开始的勇气表示赞扬。关于注册费是否再需要缴纳这个问题,高顿君告诉你是不用再次缴纳的,CFA官方协会规定注册费只需要缴纳一次,一般都是初次报名CFA一级考试时候进行缴纳。重考CFA一级的时候,不需要缴纳注册费,只需要缴纳报名费和税费两方面的费用,选择纸质教材的考生的话,还需要缴纳纸质教材费用。
  在这里高顿君给大家总结了一些CFA备考相关资料来进行辅助学习,总结各级别CFA备考资料供CFA考生使用,一些各个级别的知识点可以帮助你迅速了解CFA知识框架,查漏补缺。》》领取新版免费CFA学习资料
CFA

CFA一级考试题型】

  在2021年CFA考试由传统的笔试变为机考,CFA一级考试题型也发生了一些变化,在这里,高顿君给大家介绍一下机考CFA一级的考试题型有哪些。
  [CFA一级考试题型]
  考核重点:要求考生掌握投资工具和基础知识
  基于计算机的I级考试包括180个多项选择题,分为两个135分钟的考试。考试之间有一个可选的休息时间。考生必须参加这两个考试才能收到考试成绩。
  第一节(2小时15分钟):90个多项选择题,涵盖道德与专业标准,定量方法,经济学以及财务报告和分析等主题
  第二节(2小时15分钟):90个多项选择题,涵盖公司财务,股权,固定收益,衍生品,另类投资和投资组合管理的主题

CFA一级考试科目】

  每一门科目有它不同的侧重点:
  ⭐定量分析(Quantitative)
  定量分析就是以数量工具测算投资组合关联性,概率统计,为设定合理理性的投资规划提供技术支撑。在一级二级考试中是考试占比比较大的考试科目,主要是计算方法的考核,记得住公式就肯定可以做对题。
  文章来源:高顿,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未加入此版权信息,盗版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经济学(Economics)
  经济学课程以经典宏观、微观经济学内容讲解弹性、价格曲线、生产者剩余、消费者剩余、垄断和市场形态,宏观金融政策和中央银行等知识,让考生了解经济运行的宏观和微观经济知识。所占考试比重在10%左右,考试形式为垄断或者经济影响的定性判断的单选题。
  ⭐财务报表分析(Financial Statement Analysis)
  财务报表是一级二级的考试重点,内容涉及三大会计报表,现金流量测控,养老会计、管理会计、税收规避FACC等会计术语,考试难度不大,并且现在的考核方式更加灵活。一级二级中财务报表是重点科目,占比考试20%左右的权重,权重较大。
CFA
  ⭐公司理财(Corporate Finance)
  公司理财详细的介绍了资本的成本,使公司规划出最合适的资本结构,来获得资本的*3收益。在制定资本预算时,可做出正确的现金流量估计和风险分析,从而作出正确的决定。在决定股利政策时,充分了解其中的资讯和意义。深入地了解如何实现公司融资结构与投资结构的最大化。
  ⭐投资组合管理(Portfolio Management)
  投资组合管理旨在是给人了解投资组合业务进行的整个流程,如何配合客户需求,计算回报、厘定风险,运用投资组合管理理论作资产分配、分散风险、并且定时作出检讨如何利用投资组合法,提升保险公司资产管理水平。
  ⭐权益投资(Equity Investments)
  权益证券分析详细介绍了上市、集资时的定价流程,在收购合并时该付出多少。也可在评估过程中了解行业的前景,从而作出正确的商业决定。以及并购行动中,如何合理评估企业的价值。
  ⭐固定收益投资(Fixed Income)
  固定收益证券介绍了债券市场的运作、发行债券时的定价问题,同时亦可以认识如何把资产证券化出售。在整个过程中了解到投资债券的风险,以及资产抵押债券(ABS)与保险资金固定收益分析。
CFA
  ⭐衍生工具(Derivatives)
  金融衍生品详细介绍如何面对现今大幅波动的金融、商品市场,运用各种衍生工具作风险管理,对冲风险和减少损失。反之,亦可作投机炒卖或作套活动。
  ⭐其他类投资(Alternative Investments)
  另类投资详细介绍了非传统的投资工具,如对冲基金、风险投资基金和房地产信托基金等等,和认识投资这些工具时面对的风险。
  ⭐道德与职业行为标准(Ethics and Professional Standards)
  提高从业人员的职业和道德素养,特别是国际上对受托人的责任的要求,降低了公司内部人员职业违规方面的风险,同时提升公司内部的整体职业素养,由此提高公司整体的管治。
  文章来源:高顿,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未加入此版权信息,盗版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