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金融行业需要考什么证?有什么推荐?

  • 来源: 高顿CFA
  • 2021-03-08 09:05:31
  • 责编: Raye
  金融行业需要考什么证?有什么推荐?高顿君依据自己的经验给大家介绍一下当下热门三个证书的含金量。
CFA

CFA的含金量】

  CFA持证人的职业方向包括投行经理、基金经理、证券分析师、财务总监、投资顾问、投资银行家、交易员等,同样CFA持证人的薪酬也很可观。
  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国家的许多投资管理机构甚至已经把CFA资格作为对其雇员入职的基本要求。CFA持证人成为世界级金融机构力争招聘的对象。考取CFA证书,成为CFA持证人是所有金融从业者实现理想、迈向成功的重要一步。CFA的全球公认性会使你的雇主马上认知你对金融市场知识的掌握程度和深度。
  在这里高顿君给大家总结了一些CFA备考相关资料来进行辅助学习,总结各级别CFA备考资料供CFA考生使用,一些各个级别的知识点可以帮助你迅速了解CFA知识框架,查漏补缺。》》领取新版免费CFA学习资料
CFA

【CMA的含金量】

  1.福利补贴
  自2010年3月1日起,国资委每年都会向下属各大央企和国企下发《关于举办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职业资格认证培训的通知》,要求各企业选拔财务管理人员参与CMA培训。各地更是展开了CMA人才争夺大战,纷纷将CMA列为“高层次紧缺人才”,出台各种相关政策进行补贴,以下列举几个城市。
  上海:上海金融领域十三五人才发展规划文件明确指出,将取得国际权威的认证的美国管理会计师CMA等人才列为《上海金融领域“十三五”紧缺人才开发目录》。其中,CMA属于专业服务类金融紧缺人才,子类中为“金融财会人才”。针对《目录》中的人才,在出入证、办理户籍、居住证、医疗保障、子女就学、住房等方面均给予了对应的服务待遇。?
  深圳:深圳国税公务员招录六大要点信息中说明:为高精尖人才的引进,CMA持证者优先录取!
  2.求职敲门砖
  CMA被称为财会界的Mini-MBA,其内容涵盖会计,战略、市场、管理、金融和信息系统等多方面的知识和技能,使得CMA持证者成为了斜杠青年,帮助其打开来通往成本会计师、管理会计师、高级会计师、财务分析师、预算分析师、财务经理、财务总监、首席财务官(CFO)等岗位的大门。
cfa

【ACCA的含金量】

  ACCA公会目前在全球超过8500家认可雇主,中国超过600家认可雇主,认可雇主涉及通信、科技、生产制造、能源公共事业、快消品与零售、金融服务、专业服务、事务所等领域。
  ACCA中国地区著名认可雇主企业(部分):
  银行及金融服务类:法国兴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国际金融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世界银行驻中国代表团,鼎辉投资,荷兰银行有限公司,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恒生银行,英国保诚保险,法国外贸银行上海分行,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美国摩根大通银行有限公司中国,美国友邦保险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上汽通用汽车金融有限责任公司,荷兰银行上海分行,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
  会计师事务所类: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富勤国际(中京富会计师事务所),雷博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均富国际--中公信会计师事务所。
acca
  其他知名企业:
  能源化工类:壳牌(中国)有限公司,中国中化集团公司,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等。
  通信科技类:联想集团,微软(中国)有限公司,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戴尔(中国)有限公司,腾讯控股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等。
  快消类:雀巢香港有限公司,联合利华中国公司,箭牌糖果(中国)有限公司,百事食品(中国)有限公司等。
  制造业:奥的斯电梯(中国)有限公司,加拿大中国钻石集团,通用电气(中国)有限公司,霍尼韦尔(中国)有限公司,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等。
  传媒类:新加坡传媒公司,奥美整合行销传播集团,高教出版社等。
  文章来源:高顿,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未加入此版权信息,盗版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