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想做财经类的视频博主,需要考个CFA吗?

  • 来源: 高顿CFA
  • 2021-02-02 15:52:44
  • 责编: Raye
  想做财经类的视频博主,需要考个CFA吗?高顿君和你聊一聊这个有趣的问题。
CFA

高顿君闲聊栏目

  最近在某乎上看到一个有趣的问题,有用户提问“想做财经类的视频博主,需要考个CFA吗?”
  高顿君想回答“人在上海,刚下飞机。虽然没人邀请,但是我来回答。做财经类视频当然是不用考个CFA证书,但是考个CFA证书,成为CFA持证人好处多多。

CFA持证有什么好处?】

  CFA®资格认证持有人(CFA Charter holder®)是独有的全球公认的投资管理从业人员高职业水平和道德水准的有力证明,是金融界卓越专业成就的象征;CFA®资格强调和遵循极其严格的职业操守和道德准则,世界各主要发达国家相关行业都将CFA®证书作为金融行业操守高水平人员的衡量标准,包括中国在内的投资界专业人士,越来越认识到该资格在职业诚信认证的价值。
CFA
  对于大学生来说,取得CFA证书有什么样的好处?作为一个想要敲开职场的新人,你可以选择的确实不多,考取CFA证书是很有意义的。拥有CFA证书之后,你会发现在寻找工作的大军之中,你会因为作为CFA持证人而收到更多的关注,你的简历的浏览量远远超过未取得CFA证书之前,会不断有猎头主动联系你,工作机会也大大增多。
  对于职场人来说,取得CFA证书有什么样的好处?即便是已经工作了,仍选择考取CFA证书来“镀金”的人,一旦你考取了证书,便可在日常工作中明白晦涩难懂的金融术语,并迅速将各种金融知识定位到整个金融体系中的位置,将CFA知识体系与日常工作紧密联系,增加升职加薪的机会。
  在这里高顿君给大家总结了一些CFA备考相关资料来进行辅助学习,总结各级别CFA备考资料供CFA考生使用》》领取新版免费CFA学习资料
CFA
  CFA人才培养的目标就是持证人不但能够拥有良好的完备系统的金融知识,而且还拥有过硬的金融素质和实战分析能力、严格的职业操守等。CFA证书在许多城市拥有各种各样的政策与福利,福利主要涉及的方面有住房补贴、子女入学、配偶就业、学术研修等等。
CFA

【CFA报名条件是什么?】

  CFA考试其实要求不高,硬性要求也就是个学历,即便是学历不够,可以用对等的工作经验进行替换。高顿君接下来就给大家讲一下CFA官方协会公布的报名条件是什么。
  根据CFA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要求,报考不限专业,如果你对资产管理、投资研究、咨询服务或投行感兴趣,符合下列条件:
  学历要求
  A、4年制本科或以上学历者可直接报名参加考试
  B、本科在校学生,报名时间到毕业时间在12个月之内即可报名考试
  C、3年制大专学历加上1年全职工作经验
  D、2年制大专学历加上2年全职工作经验
CFA
  ⭐遵守职业道德规范;
  ⭐完成注册和报名以及支付费用;
  ⭐能够用英语参加考试。
  补充说明:
  专业方面——具体并未限制。
  英语水平——考试对考生的英语水平无特别要求,但鉴于考试为全英文试卷、全英文做答,故考生的英语水平应建立在正确理解试题及正确表达考生观点的基础之上。
  CFA考试要从LevelⅠ、LevelⅡ、LevelⅢ依次报考,只有通过前一阶段的考试,才有资格进入下一阶段的考试。
  所以大多数金融专业或非该专业仍想从事相关方面工作的人都是可以报名的。
       愿我们都有光明的未来,备考CFA,高顿君与你一路同行。
       文章来源:高顿,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未加入此版权信息,盗版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