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CFA:原来CFA学霸是这样学习的!

  • 来源: 高顿CFA
  • 2019-11-18 15:01:51
  • 责编: allyZhou
  随着CFA考试时间临近,考生属性变化也越发明显。各路学霸、学民、学渣都在盘算着这次的考试。
  面对强到逆天的学霸时,学渣总会感到莫名其妙的双膝发软和智商被碾压的卑微。
  CFA学霸
  大考大玩,小考小玩,CFA随便玩玩啦,淡定从容,丝毫不慌。
  CFA学民
  肿么办呀?教材还没看完!好紧张!
  CFA学渣
  考试总是无情,常常让我绝望,走个过场,反正结果都一样!
  一般学霸的CFA考试学习路线:
  通读CFA notes、CFA考纲=>精读CFA notes =>对照CFA教材做笔记、总结=>做CFA历年mock试题=>做题总结、查缺补漏CFA知识=>CFA模拟冲刺=>CFA考试
  CFA考试分为三个级别,每个级别的考试内容不同,需要的资料教材也就不同,高顿君整理了一些CFA资料(三个级别的都有),你们可领取之后自己找到相对应的学习。》》领取新版CFA学习资料
cfa
  学霸:这些科目要狠抓,这些科目可以放
  CFA一级有十门课程,学习的时候一定要有所侧重,合理的分配时间,让自己的学习更有成效。
  重中之重:财报(FSA)和道德(Ethics)。
  这两门课如果拿到A几乎可以确定通过考试,所以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是两门课的学习方法却又完全不同。对于FSA而言,是一门很琐碎的科目,多数的理科生也甚为头疼,大部分知识点全靠记忆,那这就对记忆产生了非常高的要求。
  所以大家在学习的时候,建议拿出一张白纸把章节的大体框架写出来,然后按照框架去填补自己回忆的起来的内容,写的出来的一定是自己掌握的不错的内容,而写不出来的则需要重点标记,在下一个章节的学习之前再次强化记忆。
  这样“整理笔记+专门记忆+琐碎时间反复回顾”的循环之后,大家就会有一个自己知识掌握的侧重点,把自己当时不太懂或者没太记住的东西反复强化记忆,会对FSA 的学习有很大的帮助;对于Ethics,这是一门付出与回报往往不太成正比的科目,
  其实这门课考察的是大家的阅读能力和三观(确实是这样)。所以尽量还是多刷题,总结出易考点和难点,反复练习,做得多了自然也就会了。
  容易拿分的科目:定量分析(Quantitative)和投资组合管理(Portfolio Management)。
  依据过往的经验,这两门课应该是拿A多的两门课,所以不需要什么特别的学习策略,难度也不大,认真对待,不要粗心就应该可以拿到很好的成绩。
  不要放弃的科目:衍生工具(Derivatives)和其他类投资(Alternative Investments)。
  这两门课也是很多考生容易放弃的,但其实这两门课的难度很低,比较容易拿分,如果这两门课多拿分的话会让前面的FSA错误率稍微高一些。
  努点力就能拿分的科目:权益投资(Equity Investments)和公司理财(Corporate Finance)。
  这两门课的考题没有那么灵活,认真学习就可以拿到高分,所以一定要端正态度。同时这两门课其实也是逻辑性比较强的科目,所以建议大家自己总结一遍,这样对学习还是有很大帮助的。
cfa
  有点难度的科目:固定收益投资(Fixed Income)。
  这门课十分注重细节概念的考察,计算题占比不高,这就要求大家对每一个细节知识点都要理解,本来这门科目的知识点就比较多,所以建议大家还是要在这门课上多花点心思。
  可以战略性放弃科目:经济学(Economics)。
  可以说经济学是CFA中不划算的科目了,内容就是比财报少了一点,但是,琐碎程度远超财报!比重相对还不高!经济学囊括了我们大学本科学习的微观、宏观以及国际金融,而且考试中的占比很小,有些题目还考的还比较灵活。所以你没有早早的学习,到后期掌握的话,就显得力不从心了,可选择战略性放弃,但建议有时间的话还是要好好学一下。
  考霸方法论:
  提高学习的有效性
  提高学习的有效性,即充分合理利用备考时间,让备考时间都用在刀刃上,落实对自己知识漏洞的补充。有效的学习CFA教材中的重点内容。注意把握每一节的重点和核心,及时反馈自己的问题。通过反复的、阶段循环式的针对检查证实漏洞来提高学习效果,使CFA考试知识系统化。
  提高知识的系统性
  大家都有这样的经历,在冲刺阶段学习到的东西更容易忘记,主要是这个阶段大家的压力比较大,抢记知识点属于短暂性记忆,当时是记住了,第二天就容易忘记。大家在这段时间学习的内容比较多,容易记混记错。
  所以,在CFA的学习过程中,大家要注意分析在知识面与能力方面暴露的缺陷,理清知识的条理。找出知识点之间的内在联系,系统巩固知识,形成一个由知识点到知识面、最后到知识网络的综合体。化繁为简,重点突出,这样才能在考试中迅速找到答题点。
cfa
  增强习题的计划性
  复习冲刺阶段肯定是离不开试题练习的,但是做题也要讲求方法,选用的试题要突出典型性,通用性,能懂一题会十题。在CFA考试学习中,要重视对错题的反思,及时查漏补缺,真正做到相同题目不错两次。针对解题中经常出错的问题,可以集中精力利用题库来训练,寻求突破。
  强化归纳的习惯性
  要知道CFA考试中的一些概念性知识点也是考查的要点,尤其是一些相似的考点要及时归纳整理,降低错误率。分析后找出错误根源,做好错题练习的二次订正,从而使知识点更加系统、规范,易于总结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
  很多CFA考生反映,第一次做CFA题目的时候,会有一种“单看每个单词都认识,但是组合到一起就不懂是什么意思”的感觉,所以刷题对于CFA考生来讲不仅是考试必备的基础训练,还是对一轮学习和二轮学习的一个进阶练习。
  虽然说CFA考试不提倡题海战术,国外的考试讲究的更多的解答过程、思维等。但是做CFA历年mock试题、CFA模拟题是掌握CFA各个科目考点比较好的办法,同时能够让我们掌握做题的节奏、答题速度。
  很多CFA学霸曾表示自己在备考CFA时,脑海中想的只有这两个字:10A!
  所以每天都会审视自己,今天的实力,够不够的上10A的水准?
  没有!那就继续看书、刷题、循环反复!
  对于追求10A的考生来说,需要付出的远远高于那些只求低空飘过的同学,这点需要做好心理准备。
  每当你想放松时,可以想想自己的目标,今天的计划完成了吗,今天的进度满意吗,是不是离梦想又近了呢?
  CFA考试相关问题及CFA备考资料、视频等内容,CFA考生们可选择在【CFA考友论坛】中进行交流,CFA考友论坛会实时更新CFA考试相关消息。
  推荐给大家一个已经考过CFA的学姐,关于CFA任何不懂的事情都可以咨询她。不仅能解决CFA考试问题,还有电子版CFA试题和CFA备考资料可以领取,微信ID:Ailili044
  文章来源:高顿,更多CFA资讯【请关注高顿CFA官网】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未加入此版权信息,盗版 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CFA内容推荐阅读
      CFA考试时间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