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CFA备考要有计划!具体可以从这几个步骤做起

  • 来源: 高顿CFA
  • 2019-06-05 09:57:24
  • 责编: sherlySun
  距离12月CFA考试还有近半年时间,你有没有天天疲于奔波却冷落了你的CFA?无论是报班还是没报班的同学,及早开始总是能大大增加通过几率的。
  如果你说事情太多而时间总也不够用,那你真的需要做一个备考计划了。从现在起把每天可以花在CFA考试上的时间先落实到纸面上,把每个阶段要达到的复习进度做到心中有数。
  我们需要在每个月初将计划细化到每个星期,在每周之前再做下个星期的详细计划。当然我们会遇上突发情况,但时间可以适时调整,而原则上具体任务不能改变;并且最好要有任务完成进度表,每完成一个任务就展示出来,鼓励自己更好地坚持下去。
  给大家整理了一套电子版CFA备考资料,里面有很多CFA考试资料可供大家选择。而且在对于上班族来说,电子版的也很适合在地铁上查阅:【2019电子版CFA备考资料
cfa,cfa考试费用,cfa考试,cfa费用
  具体可以从以下几个步骤做起:
  一、确定复习时间
  回忆所学的知识,对大脑而言是一项挑战。大脑不仅需要搜索记忆,这一过程本身也强调了对已有知识的归纳。关于“你进行知识回顾的最佳时刻”,专家建议有无数种版本(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一项研究表明你在快忘记的时候去回忆是最佳时机)
  最简单的解决办法是:一小时后再学习一次,24小时后学习第三次。理论依据是:你现在学的,之后很快就会忘记;在一整天的时间里,如果你不复习,你可能又会忘记你学到了什么。不过,如果有一种深度和广度都能保证的解决记忆问题的方法,那当然更好。
  二、懂得取舍
  你口中的“事情多”到底是心理放不下的多,还是真的需要做的事情多呢?
  很多时候我们会有一种自己是超人的错觉,觉得好像什么事情都想一段时间内都做完。可是事后却发现,要是这一天有完成的事情,哪怕只做好了一件就已经很好,甚至一生只做好一件事就可以说是一个成功的人了。先放过自己,期许不要太高,从踏踏实实完成一件事情做起,也许会带来更大的惊喜与满足感哦。
  所以,一天重要的事情最好不要超过三件。用宽广的胸怀接受那些暂时不能改变的事情,多关注那些你能够改变的:比如开始坚持CFA的学习。
  三、对所学的知识进行反思
  每天结束之前花15分钟反思一下一天中学了什么。你会因此增强学习信心,激励你的学习过程:你将渴望第二天继续学习,并在学习的过程和结果中付出更多的努力。
  四、选择优先级
  整理出真正需要做的事件清单之后,接下来就是排出“重要事”和“紧急事”了。人的惯性是先做最紧急的事,但这么做会导致一些重要的事被荒废掉,所以就需要认清楚哪些是重要的,哪些是紧急的,哪些兼而有之。
  紧急而重要的,比如“CFA备考”这件事,有了大块时间怎么办,盘它!赶上零碎时间怎么办,盘它!抓住所有可以利用的时间,第一优先级瞄准它就好了。
  不紧急却重要的,比如“跟着CFA考友们取长补短、学习自我管理形成受益一生的好习惯”这件事,看书学习之余就要多关注、多计划、多参与!
  不重要而紧急的,比如CFA备考冲刺系列的文章,必须一出来就马上看且持续看连续看!
  不紧急不重要的,比如烧香拜佛求保佑CFA考试必过……
  相信大家可以举一反三、做好分类。
  有需要的,可以去各大应用商店搜索“CFA题库”,手机在线刷题。
  如果你把上面的建议变成自己的学习习惯,你就会看到你的学习和记忆能力都进步显着。
  有其他关于CFA考试的相关问题,可以在>『CFA考友交流平台』这里询问,更有CFA资料领取。
  给大家推荐一个已经考过CFA的学姐,关于CFA任何不懂的事情都可以咨询她。不仅能解决CFA考试问题,还有电子版CFA试题和CFA备考资料:微信ID:Ailili044
  ▎本文由高顿CFA老师Sherly整理发布,更多CFA资讯【请关注高顿CFA官网】,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本网保留追究的权利。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