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下初级+税务师的90后中文系小姐姐:你的梦想,终究要靠自己来成全!

  芝士学姐:只有自己,才能成全自己的梦想。
  我们都知道,“半路出家”的会计似乎更占多数,因为这个行业几乎不设门槛,所以有太多人怀抱着高薪的梦想前赴后继。蔡琳大概也算其中一员。
  蔡琳本科念的是中文系,与会计毫不沾边。但是蔡琳认为会计是一门专业性十分鲜明的专业,学好了的话在就业方面会更有优势。所以,还没毕业时候,蔡琳就着手准备会计类证书的考试了,并拿下了初级证书,毕业后蔡琳也找了相关工作。
  后面随着税政频变,蔡琳敏锐地察觉到今后涉税服务相关人才将越来越受到重视,所以她几乎是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税务师
  由于蔡琳对于税务这块基本属于零基础,所以她选择了高顿的网络课程。在整个学习过程中,蔡琳坦言,老师的讲课思路非常清晰,能把复杂的知识点用比较简单明了的语言有条理地表达清楚,这一点对于她这个“菜鸟”来说非常受用。
  对于税务师考试的五门科目,她认为,三税的内容对她来说是比较陌生的,税法知识点总体比较琐碎分散需要自己在做题和看书中不断总结归纳的。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相比其他几门除了听课看书做题外,自己需要额外花的精力去背诵记忆。
  另外,蔡琳也认真总结了一番她自己归纳的三轮复习过程,可供其他考生参考借鉴。
  第一轮复习:占总体复习时间的50%-60%
  目的:第一遍看书在于全面熟悉教材内容,做到全部看过(不是全部消化)内容,并记住内容所在的位置;
  时间分配:70%的时间看书+30%的时间做题;
  第二轮复习:占总体复习时间的60%-90%
  目的:第二遍看书加深教材内容,务必做到面面俱到
  时间分配:85%的时间做题(尤其是错题)+15%的时间看书(查看疑点和忘记点)通过做模拟题,不仅可以熟悉题型,还可以串联知识点,加强知识点的综合运用。
  第三轮复习:占总体复习时间的10%
  目的:1、模考。2、巩固知识点。
  对于蔡琳来说,税务师报名了更换一个专业领域,开头必定是有些艰难的。幸运的是,她遇到了好的帮手好的服务,而更重要的是,她从未放弃,并且足够努力。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