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中国注册税务师一年考几次?税务师报考人数多不多?

中国注册税务师一年考几次?税务师报考人数多不多?相比起CPA,税务师的知名度无疑要小一些。不管在难度、报考人数、含金量、就业前景、以及薪资待遇方面都比注册会计师逊色一些。但税务师就不值得考了吗?非也非也!今天,琉璃学姐给大家带来了中国注册税务师考试相关信息,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本文,对该证书考试有一个更清晰的认识!
中国注册税务师

中国注册税务师一年考几次?? 税务师5科通关礼包

税务师分为国际注册税务师(ICTA)和中国注册税务师,中国注册税务师一年仅考一次。
国际注册税务师(ICTA)是国际财税管理专业领域的一套职业资格认证体系,是由美国国际职业认证协会(ICA)创建并在全球推行的,在欧美具有广泛的影响力。
2014年7月,国务院取消了注册税务师职业资格许可,所以中国注册税务师正式更名为税务师,值得关注的是,更名后,税务师仍属于国家职业资格,含金量并没有明显下降,每年报考人数也是越来越多。

【附上】2021年税务师考试基本信息

1、税务师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2021年5月10日9:00至7月9日24:00,补报名时间2021年7月26日9:00至8月6日24:00。
2、税务师考试时间
2021年11月13日
9:00—11:30税法(一)
13:00—15:30税法(二)
16:30—19:00涉税服务相关法律
2021年11月14日
9:00—11:30财务与会计
14:00—16:30涉税服务实务
3、税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
考试报名人员应于2021年11月8日9:00至11月14日15:00期间,登录“网报系统”打印准考证。注:考试中不认可电子准考证、电子身份证。
中国注册税务师

税务师报考人数多不多吗?

2015年报名人数16.9万余人;
2016年这个数字是17.6万人;
2017年税务师考试报名人数是22.6万人;
2018年税务师考试报名人数是33.6万余人,首次突破30万;
2019年税务师考试报名人数是55万余人;
2020年税务师考试报名人数达到640475人,比上年增长15.36%;报考科次达1740707科,比上年增长14.55%。
从以上数据来看,税务师报考人数逐年增加,报考人数还是蛮多的,这么多志同道合的伙伴在与你一同奋斗,大家一定都要加油啊!
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依据人社部发[2015]90号文件,2016年2月开始组织实施考试,4年已成功组织实施了5次考试。
2015-2019年报考人数呈爆发式增长态势,年均增长约27.2%,已连续3年创历史新高,其中2019年增长幅度最大,相比2018年人数增长65%,科次增长66%,相比2015年增长约3.27倍。
以上就是【中国注册税务师一年考几次?税务师报考人数多不多?】的全部内容,如果你想学习更多税务师相关知识,欢迎大家前往高顿教育官网税务师频道在这里各位可以学习更多精品课程,练习更多免费题目,享受更多教学服务。另外,想要报考税务师考试,还可通过在线咨询了解最新报考信息,领取免费学习资料!

【特别说明】

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文中所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官网公布的内容为准。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