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考税务师有用吗?2021年税务师考试难吗?

税务师有用吗?2021年税务师考试难吗?随着时间的推移,税务师考试正在慢慢向广大考生逼近,今天已经正式进入九月份,税务师考试将在11月13日至14日正式开考,大家复习的怎么样了呢?
考税务师有用吗
对于一些首次报考税务师考试的考生来说可能会对证书的作用以及整个考试的难度有所顾虑,希望大家在看完本文之后能够更加坚定自己考证的决心,踏踏实实备考,争取早日拿下证书并充分发挥其效用!

考税务师有用吗? 税务师5科通关礼包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官网最新的国家职业资格目录,税务师属于国家职业资格目录中的专业技术人员资格-水平评价类证书。
考下税务师证书是很有用的,首先在本行业领域内有机会享有涉税业务签字权
2017年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布《涉税专业服务监管办法(试行)》的公告中明确指出:涉税业务相关文书应由包括税务师在内的三师签字并承担相应的责任。
除此之外,税务师相当于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在部分城市是享受积分落户加分政策的:
2020年经济师新政策第十六条中明确表示:取得税务师执业资格可根据《经济专业人员职称评价基本标准条件》规定的学历、年限条件对应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
杭州市积分落户标准:
2019年杭州市积分落户分值为125分(含)以上中级职称税务师可抵扣60分的落户积分。《上海市居住证》总积分标准分值为120分,中级职称税务师可抵扣100分的落户积分。
天津市无需等待,直接落户!
天津市《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中指出,要推广专业技术职称、技能等级等同大城市落户挂钩做法。
2018年5月16日,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开幕式上,天津发布了新的人才引进政策——“海河英才”行动计划。
除了这些,从目前市场招聘的情况来看,税务师薪资也是不用太过于担心的,根据一些招聘信息,持有税务师证书的专业税务人才,平均月薪2-5万元呢!税务师的好处还有很多,具体的大家可以查看《税务师是什么?税务师为什么这么火?》一文,希望大家都能早日拿下TA,充分发挥证书效用!
考税务师有用吗

2021年税务师考试难吗?

税务师考试一共五门:
01|《税法一》:入门级科目,难度低,增值税的学习是重点。
02|《税法二》:略有难度,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考试所占分值比重较大。
03|《财务与会计》:涉及财管和会计的内容,考试范围广,计算题量大。
04|《涉税服务相关法律》:俗称“小法考”,民商法占据考试的半壁江山,需要记忆的内容多。
05|《涉税服务实务》:不光要求考生掌握扎实的理论基础,还需要有灵活的实操能力,难度较高。
从考试难度来看,税务师考试难度相对适中,比注会考试简单,比中级会计职称稍难。近些年税务师考试各科目的考试难度都没有明显提升的迹象,相信大家只要踏实备考,一定能够顺利上岸的!
以上就是【考税务师有用吗?2021年税务师考试难吗?】的全部内容,如果你想学习更多税务师相关知识,欢迎大家前往高顿教育官网税务师频道在这里各位可以学习更多精品课程,练习更多免费题目,享受更多教学服务。另外,想要报考税务师考试,还可通过在线咨询了解最新报考信息,领取免费学习资料!

【特别说明】

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文中所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官网公布的内容为准。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