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先考税务师还是先考注会?

先考税务师还是先考注会?对会计人来说,高含金量的证书傍身,是提升薪水的必备途径。而在广大会计证书体系中,注会与税务师证书可谓作用最明显的“黄金证书”。不少考生在选择证书考试的时候经常会在在两个证书之间纠结,到底先考哪个比较好呢?今天琉璃学姐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先考税务师还是先考注会

先考税务师还是先考注会?? 税务师5科通关礼包

税务师和注会作为财税界最权威的两个证书,要从他们中间选一个也真不是一件容易事。对于先考税务师还是先考注会这个问题,实际上是要依据个人实际情况来选择的,学姐在这里整理了一些相关内容,也许能够给到大家一些帮助:
如果你的确是要去会计师事务所工作,那当然要考注册会计师了,如果只是想提高自己的职业技能或能力,我倒是建议先考税务师。为什么?因为在企业日常工作中,一个财务人员做错了账,只是规范和不规范的问题,而且即使做错了,还有相应的错账更正方法去应对;但如果税出了问题,那往往是违法与不违法的问题,一旦出错,税务局会找我们麻烦,而且还涉及滞纳金或罚金等,甚至涉及刑罚。
所以现在很多财务人员都是经常参加涉税的实务培训,而参加会计方面的培训确相对较少。尤其“营改增”以后,我国的金税三期、国地税联合稽查、双随机工作平台、纳税人信用管理、联合惩戒、互联网平台大数据分析,这更是把企业的财税人员推到了风险的隘口。
在工作中,只有熟悉征管环境,有着扎实税法基础的财税人员才能做出正确的选择,例如通过纳税筹划对相关问题进行协调。而这扎实的税法基础,恰恰是税务师课程的学习和考试能提供的。
先考税务师还是先考注会

为什么推荐大家报考税务师?

1、薪资角度
对于一二线的税务师来说,普遍月薪约为1-2万,成为税务经理后,年薪在30万以上;取得注册会计师后,可以进入会计师事务所工作,月薪也差不多也在1-2万,成为财务经理的话,年薪30万起。
2、职业发展的角度
考取税务师后,可以从事税务、咨询、机关单位等工作;考取注册会计师证后,可以从事审计、咨询、税务、风投等工作。从发展前景来看,目前,我国注册会计师和税务师人才缺口都很大,未来会有一个比较大的发展空间。
3、证书的含金量角度
税务师在涉税的领域是含金量较高的一张证书,注册会计师具有国家认可的签字权。这两张证书对于在财会界地位都非常高。
4、报考条件角度
注册会计师的报考要求对专业、从事工作类别未做严格限制,对于学历要求为具有有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学历,或者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
税务师的报考要求明确了取得经济学、法学、管理学学科门类专科及以上的文凭,不同文凭对工作时长要求也不同,并且工作类别为经济、法律相关工作。
5、考试内容角度
税务师考试科目有5科,分别为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实务、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和财务与会计。
注册会计师考试有两个阶段考试,考试科目就是我们常说的“6+1”模式,是指专业阶段考试考6科,考试科目为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经济法、税法,综合阶段考试科目为1门,考试科目为职业能力综合测试。
综合从以上角度来看,税务师和注册会计师普遍都能够取得较高的报酬,但是相比于注册会计师,税务师考试难度较低,更易获得。因此,对于应届毕业生、平时工作压力大、机关单位工作者来说,先考税务师更好;而对于在读研究生、平时工作压力小一点的人来说,先考注册会计师会比较好。
以上就是【先考税务师还是先考注会?】的全部内容,如果你想学习更多税务师相关知识,欢迎大家前往高顿教育官网税务师频道在这里各位可以学习更多精品课程,练习更多免费题目,享受更多教学服务。另外,想要报考税务师考试,还可通过在线咨询了解最新报考信息,领取免费学习资料!

【特别说明】

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文中所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官网公布的内容为准。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