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注册税务师在单位用有用么?税务师就业前景怎么样?

注册税务师在单位用有用么?税务师就业前景怎么样?自从注册税务师正式更名为税务师之后,报考热度不降反增,从协会公布的数据来看,2020年税务师考试共有640475人报考、报考科次1740707科,分别比上年增长15.36%、14.55%,预计今年报考人数总数会再创新高!
注册税务师在单位用有用么
对于不少报考税务师的考生来说,比较关心的就是税务师证书在职场上到底有没有用,税务师持证者就业前景好不好,今天,琉璃学姐就给大家整理出来了相关问题回答,希望大家能够给这本证书以及自己以信心,踏实备考,争取早日发挥证书最大效用!

注册税务师在单位用有用么?? 税务师5科通关礼包

注册税务师虽然已经取消“注册”头衔,但考试依旧还在,证书的含金量也没有明显降低。根据《税务师职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第二十条的规定:“取得的注册税务师职业资格证书效用不变”。同时,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关于做好取消注册税务师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后续工作的通知》(人社厅函〔2014〕374号)的规定,“已取得注册税务师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原有证书继续作为具有相应专业技术能力和水平的凭证,原有资格仍作为聘任经济系列相应专业技术职务的依据。”注册税务师职业资格证书仍然是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并且属于中级职称,不用换发新证。
对于税务师持证者来说,可以从事的工作方向比较多,想要知道税务师证书在单位有没有用可以看以下几点:
1、对于像要设立事务所的朋友来说,税务师的数量达不到要求是不可以的,所以不用担心考取证书后就业无门,没有发展。
2、对于一般企业工作的朋友来说,工作时虽然最看重的是实务能力,但是实务能力往往建立的基础离不开专业知识。去面试也好,笔试也罢,专业能力是无法一下子让别人看得到的。但是有了税务师证书就不一样了,你的能力得到了专业认证,当时付出的辛苦也是可以预见的,所以参加面试的时候,也能自信面对。
3、通过考公务员进入税务相关单位后,税务师证书也是很有用的,有税务师证书也是选拔优秀税务干部的优先条件。

税务师就业前景怎么样?

从现有数据来看,目前我国能够提供税务代理服务的企业只有10万家,整个行业从业人员大约有200万人,但持证人员(包括税务师、注册会计师、律师证书)在行业内的占比仅有10%,截止到2018年,我国的税务师事务所共有6000多家,从业人员仅10万人,其中在税务师事务所执业的税务师不足5万人。
再加上“国家‘新税改’机制的推行,让涉税服务行业成为越来越吃香的行业,而开办税务师事务所需要至少3名以上税务师才行。税务师证书作为应聘税务咨询、税务顾问、纳税策划等专业职位必备的资格证书,越来越被考生重视。
另外,税务师考试难度略高于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但是难度要低于注册会计师考试。但是,就持证人数来讲,目前能够考取税务师的专业人才还是比较少的,这造成了我国行业内的人才紧缺。
因此,税务师的就业前景是向好的,大家越早考下税务师证书,相对来说就越具有职场竞争力,有意愿的就赶紧行动起来吧!
以上就是【注册税务师在单位用有用么?税务师就业前景怎么样?】的全部内容,如果你想学习更多税务师相关知识,欢迎大家前往高顿教育官网税务师频道在这里各位可以学习更多精品课程,练习更多免费题目,享受更多教学服务。另外,想要报考税务师考试,还可通过在线咨询了解最新报考信息,领取免费学习资料!

【特别说明】

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文中所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官网公布的内容为准。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