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税务师考试几年通过有效?税务师考试免考政策有哪些?

注册税务师,现称税务师,是一个在财税领域含金量相对较高的证书,每年都有很多人备考这个证书。相信现在很多有意备考注册税务师考试的小伙伴都对注册税务师这个考试作了一定了解,也已经开始备考了。但是注册税务师资格证作为一项国家级证书,具有严格的要求和很高的标准,考试成绩也是有一定时效性的。
注册税务师几年通过有效
税务师考试难度较大,科目也比较多,因此在一年内考完显然不现实。那么,税务师考试几年通过有效?有考试期限吗?琉璃学姐今天就给大家带来了关于注册税务师考试期限相关的内容分享,要几年通过税务师考试才能被认定有效,拿到证书呢?

一、税务师考试几年通过有效? 税务师5科通关礼包

在2015年改革后,考生的考试成绩实行以五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进行管理。即考生需要在连续五个考试年度内参加包括《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实务》《涉税服务相关法律》以及《财务与会计》这全部的五门考试并合格,才能获得税务师资格认定,取得证书。
打个比方,比如考生甲在2021年参加了《税法(一)》的考试并合格,那他的《税法(一)》成绩将会保留五年,如果考生甲在2026年之前没有通过剩下全部考试,那他《税法(一)》的成绩将不被承认,需要重新考试。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你取得了免考资格,则需要在四年内完成余下所有考试。
注册税务师几年通过有效

二、税务师考试的免考政策有哪些?

上文提到了税务师考试的免考事宜,那么,到底符合什么条件的考生才能获得税务师考试的免考资格呢?跟琉璃学姐来了解一下你是否符合免考条件吧。
(1)已评聘经济、审计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从事涉税工作满两年的,可申请免试《财务与会计》科目。
(2)已评聘法律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从事涉税工作满两年的,可申请免试《涉税服务相关法律》科目。
(3)在大学教授经济、统计、会计、审计、税务方向的副教授以上职称的教师,可免试《财务与会计》;法律方向的副教授以上职称教师可免试《涉税服务相关法律》。
如果是满足了免考政策的考生,可以考虑申请免考该科目来减轻自己的备考负担哦。

【附上】税务师复习备考建议

虽然税务师考试是有五年的而周期,但是琉璃学姐并不建议各位把备考时间拉的太长了,因为时间太长,容易导致拖沓,增加考试成本也容易消磨意志力导致半途而废。
对谁时间充裕,基础好且能力强,学有余力的考生可以一次性挑战五科,而对于学习时间较少或基础薄弱的考生,可以选择“3+2”的模式进行报考,在2到3年内完成整个考试是比较理想的状态。
以上就是【税务师考试几年通过有效?税务师考试免考政策有哪些?】的全部内容,如果你想学习更多税务师相关知识,欢迎大家前往高顿教育官网税务师频道在这里各位可以学习更多精品课程,练习更多免费题目,享受更多教学服务。另外,想要报考税务师考试,还可通过在线咨询了解最新报考信息,领取免费学习资料!

【特别说明】

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文中所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官网公布的内容为准。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