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税务师证书领取材料有哪些?考税务师有什么意义?

2021年1月18日正式发布公告,2020年税务师职业资格证书申领时间为2021年1月20日9:00至2021年2月5日17:00。税务师考试五科已通过,税务师证书领取材料有哪些你知道吗?税务师证书领取还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税务师证书领取材料
每年税务师考试报考人数都高达几十万,我们考税务师到底有什么意义呢?今天,琉璃学姐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税务师证书领取材料介绍   税务师5科通关礼包
1、报名时上传的本人身份证原件、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2、申请免试的还需携带高级职称证书和单位人事部门聘任材料等相关资料原件;
3、国外学历考生需携带国家留学生服务中心开具的学历认证证明。
4、军事院校毕业考生还需携带军官证、士兵证等证件,转业或复员人员应同时提供转业、复员等证明材料。
5、委托他人代领证书的,还需提供:代领委托书、委托人双方的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税务师证书领取材料
税务师证书领取常见问题   税务师5科通关礼包
(1)税务师证书审核要不要单位盖章之类的呢?
不需要盖章,核对人像照片、个人基本信息,填写邮寄信息并上传身份证件、学历或学位证书原件照片。
注意:考生上传的身份证件、学历或学位证书等原件照片上的信息应与报名填写信息一致,拍摄的照片应清晰可辨,否则影响审核进度。
(2)税务师证书领取需不需要工作证明?
根据2019年考生反映:税务师证书申领时,入会非执业不需要工作证明。为方便取得税务师资格的考生能同时办理个人入会手续,请在登陆证书系统提交申请时在“是否入会”栏填“是”。
(3)税务师纸质证书什么时候领取?还需要什么操作?
若考生已完成税务师证书申领,需关注中税协官网显示证书申领进程。按规定程序申领,若审核通过,可查询到电子合格证,可以先下载电子合格证书,税务师纸质证书需邮寄,一般要晚于电子证书发放。
税务师证书领取材料
中税协2020税务师证书申领公告就提到:
“电子证书由人社部人事考试中心提供,考生届时可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http://www.cpta.com.cn/)点击“资格证书”查询并下载。纸质证书晚于电子证书发放,统一由考试办公室邮寄(邮资到付)。电子证书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可以代替纸质证书(人社厅发[2019]27号)。”
参加税务师资格考试的重要价值取向   税务师5科通关礼包
(一)税务师职业资格是税务专业人员职业能力的重要标识。
(二)取得税务师职业资格是设立税务师事务所和参与税务师事务所经营活动的必要条件。
(三)税务师职业资格是选拔优秀税务干部及税务专业人员的优先条件。
(四)税务师职业资格是积分落户的加分项目。
税务师考试正是检验广大考生知识能力的机会,大家有意进入涉税领域的,大可以好好抓住4、5月份一年一度的报考机会,尽早拿下证书!
以上就是【税务师证书领取材料有哪些?考税务师有什么意义?】的全部内容,如果你想学习更多税务师相关知识,欢迎大家前往高顿教育官网税务师频道!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