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税务师满分及合格标准是怎么规定的?考试有何特点?

税务师职业资格是税务专业人员职业能力的重要标识,想要称为税务师,首先就要在连续五年时间内顺利通过税务师五门科目考试,2021年税务师报考还有一段时间就要开始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做好准备呢?
税务师满分及合格标准
税务师满分及合格标准是怎么规定的?考试有何特点?新一年度税务师考试教材以及辅导课程怎么选?赶紧跟着琉璃学姐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税务师满分及合格标准
税务师考试各科满分140分,考试成绩合格标准均为84分,成绩滚动管理,连续的5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方可获得税务师资格证书。
税务师成绩实行5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即在连续5个考试年度内参加全部(5个)科目的考试并合格,可取得税务师职业资格证书,免试部分科目的人员,须在连续4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的考试。
很多人不明白税务师考试成绩5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是什么意思,学姐给大家举个例子:
假如你第一年通过了税法一,第二年通过了税法二,第三年通过了涉税服务实务,第四年通过了涉税服务相关法律,那么最后一年就只需要通过财务与会计科目就可以了。
但是假如财务与会计科目没有通过,那么在第六年需要考的就不仅仅是财务与会计一科,还要加上第一年的税法一。第七年如果税法一没有通过,那么税法二的成绩也无效了。这就是我们常说的税务师成绩是5年内滚动有效了。
所以,大家在报考的时候,要合理的安排报考科目。根据自己的基础知识及备考时间安排,尽可能的在较短的时间内通过所有科目考试,顺利拿下税务师证书!
税务师满分及合格标准
税务师各科考试特点 税务师5科通关礼包
1、《税法一》
税法一税法二包含了中国目前所有的税种,都是针对具体税种的学习,考试难度较低,《税法一》主要介绍的是商品劳务税和资源税,增值税是全书的重点;
2、《税法二》
根据历年考试规律,两个所得税的考点最多,占《税法二》考点的三分之二。
企业所得税这一章是重难点,个人所得税这一章是考试的重点,但不是难点。个人所得税的应税所得项目有11项,分别按年、按月、按次征收,费用扣除规定、适用税率和计算方法也不尽相同。个人所得税通常单独成题,很少与其他税种交叉出题。
3、《涉税服务相关法律》
总的来看,民商法的民诉部分分值最高,行政法的行政诉讼部分次之,刑法的刑诉部分分值最低。
4、《涉税服务实务》
涉税实务俗称“税法三”,考察的基本上也是税法一、税法二的内容,只是考察的方式更加灵活,难度大一些。命题会与当年新政紧密相连。
5、《财务与会计》
《财务与会计》总共分为财务部分和会计部分,涵盖的知识点比较多,需要理解的内容也比较多,考试难度相对较高,学习过程中需要打好基础,财务、会计两部分的题量及所占分值近三年没有发生较大变化。但计算题量呈上升趋势,主要体现为会计部分的计算题量有所增加。
税务师考试特点
【附上】考试题型题量介绍   税务师5科通关礼包
考试为机考(电脑),具体题型分布情况如下:
(一)《税法(一)》、《税法(二)》、《财务与会计》题型: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计算题与综合分析题;(均以客观题形式出现)
(二)《涉税服务相关法律》题型: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综合分析题;(均以客观题形式出现)
(三)《涉税服务实务》题型: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简答题、综合分析题。简答题、综合题为主观题,应考人员需要在计算机上输入文字。
税务师五科只有《涉税服务实务》有主观题,其他四科均为客观题
税务师考试教材考试课程怎么选?
教材是全国统一的,不要随意购买(认准经济科学出版社),2021年的新教材是大约在2021年的大约五六月份到货,想这个时间之前学就是只能先用20年的教材。新版教材内容会有调整,比如今年疫情期间的财税新政策会加入到新教材当中,但是核心内容是一样的,大家可以提前预习!
关于课程问题,选择税务师备考培训,首选当然是高顿教育了,关于考试的课程的的优势学姐在相关文章中已经明确和大家做过介绍,感兴趣的考生可以点击《税务师培训为什么要选高顿教育?》文章链接进行查看!
以上就是【税务师满分及合格标准是怎么规定的?考试有何特点?】的全部内容,如果你想学习更多税务师相关知识,欢迎大家前往高顿教育官网税务师频道!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