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财经:注册税务师考几门?几年考过比较合适?

  税务师考试科目共五科,即《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实务》、《财务与会计》、《涉税服务相关法律》,上述五个科目要求在连续五个考试年度内全部通过。如果存在免试科目的,需要在4年内通过税务师所有考试科目。
  税务师免试条件如下:
  1.已评聘经济、审计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从事涉税工作满两年的,可申请免试《财务与会计》科目。
  2.已评聘法律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从事涉税工作满两年的,可申请免试《涉税服务相关法律》科目。
  税务师报名条件如下:
  (一)取得经济学、法学、管理学学科门类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经济、法律相关工作满2年;或者取得其他学科门类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经济、法律相关工作满3年。
  (二)取得经济学、法学、管理学学科门类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或者取得其他学科门类大学本科学历,从事经济、法律相关工作满1年。
  税务师考试科目介绍如下:
  《税法一》主要讲的为流转税。比如增值税、消费税等,考察的难度并不大,也是首次报考税务师的考生选择较多的科目;
  《税法二》主要讲的为增值税,和《税法一》构成我国税收实体法体系,考试难度并不大,大部分考生都是选择和《税法一》一起报考;
  《财务与会计》包括财务管理与会计两部分。内容繁杂,有大量的知识和内容需要记忆,建议大家讲知识点罗列出来,每攻克一个知识点便做一个标记,及时记录下来自己的错误,养成良好习惯,避免下次再错。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民商法律制度和刑事法律制度是重点,2019年新增了不少内容,相信2020年也会有部分的调整。考试内容庞杂、记忆量大,涉及的部门法、法律、法规及司法解释众多,难度在于对知识点的记忆。
  《涉税服务实务》备考中,需要考生有《税法一》、《税法二》的学习基础,熟悉了该两门后,再备考《涉税服务实务》会觉得相对简单。《涉税服务实务》注重培养应试者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及处理各项实际业务的操作水平。
  两年通过税务师比较合适
  第一年备考:《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实务》;
  第二年备考:《财务与会计》、《涉税服务相关法律》。
  税法一和税法二这两门课程是税务师考试的核心课程,也是学好涉税服务实务的基础,和《涉税服务实务》一起被称为“三税”,该三科联系比较大,适合在同一年报考。《财务与会计》、《涉税服务相关法律》与其他科目联系不算大,且难度较大,建议1年备考两科比较合适,这样既不辛苦,也不会把战线延长。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