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财经:注册税务师考试科目包含哪些?

  税务师考试包含五个科目,分别为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实务、财务与会计、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考生需在5个年度内考完税务师所有科目。
  《税法一》:不需要太多其他科目的背景知识,主要讲解流转税法(增值税、消费税等)。
  《税法二》:需要稍微有一点会计知识,起码了解会计利润怎么计算,主要讲解所得税法(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
  《涉税服务实务》:该科俗称为“税三”,备考该科的时候,需要税法一、税法二的基础知识,考察的内容一半都来源于税法一、税法二。备考该科的时候,需要有基础的会计知识,主要是纳税申报、纳税审核、税务代理的一些基础知识。涉税服务实务中会计知识的考察,主要集中在涉税的会计核算,难度不大,只要大家是学会计出身的,都可以理解其中出现的会计类问题。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包括行政法、民商法、刑法、诉讼法。涉及面广,需要记忆的内容较多,对我们学财税的人员来说,行政法、刑法、诉讼法学起来有一定的难度。但是对于有法律基础的考生来说,并不会觉得很难。
  《财务与会计》:讲解一些基础的财务管理知识和比较全面的会计知识。涉及面比较广,教材讲解的程度不太深。建议考生选择一本适合自己的辅助用书,比如高顿出品的《做题有套路》。
  税务师考试科目如何搭配:
  1、根据需求选择科目
  对于税务领域的考生,建议优先备考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实务,这三科包含我国税收的实体税种,以及能熟悉涉税实操的部分知识,这对于个人手上的工作的帮助比较大。有部分的税务机构,对于已经通过了这三科的考生,也会存在优先录取的情况,那么我们可以根据眼前的实际情况,选择自己备考的科目。
  2、根据时间选择科目
  时间多,我们就可以多报考几科,时间少我们就可以适当地把战线拉长。对于时间非常有限的考生,比如计划一年只备考一科,那么推荐备考财务与会计,如果是计划一年备考两科,那么推荐税法一和税法二,或者说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和财务与会计。如果一年计划备考三科的话,那么建议备考涉税服务实务、税法一、税法二。一年计划备考四科的话,建议选择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实务和其他任选一科。
  2020年税务师考试时间为11月7日至8日,考生可以提前进行备考阶段,争取早日通过税务师考试。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