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财经:2020年税务师先报哪一科?

  芝士学姐:备考2020税务师的同学们可以以此为根据,把握税务师考试的重点,对自己的备考做一个更优的计划。
  之前分析《税法二》的时候,曾说过2019年“税二难”上了热搜,很多考生看过后表示不服,纷纷表示税一才是真的难!



  税一的土增到底有多难?看看2019年考生怎么说:







  那么2019年《税法一》考试情况到底如何,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看一下:
  01
  题型、题量变化及难度分析
  2019年《税法一》考试与往年相比,题型、题量均未发生变化,即单选题共40道,每道1.5分;多选题共20道,每道2分;计算题共2道,每题8分;综合分析题共2道,每题12分。从难易程度来看,较往年有所提升,但均在考试大纲要求范围内。
  税法一作为税务师基础科目,也是五科中难度较小的科目,建议首次报考税务师的考生们,可以选择从税一、税二开始考起。
  02
  《税法一》考试规律总结
  整体来看,考题主要是两个方向,一是历年的重点章节,比如增值税、消费税、资源税、土地增值税等,均是历年的客观题和主观题主要出题的章节;二是当年新增内容,比如进项税加计抵减的范围和计算等,这些是2019年新增内容,在考试中均有体现。
  通过上表可以看出,增值税法依然是考试中的重头戏,分值占整场试卷分值的42.86%左右,是历年客观题和主观题的必考章节。
  资源税、土地增值税同样是客观题的常考章节,分值占整场试卷分值的23.93%左右,资源税和土地增值税在2019年考试中更是以综合题的形式考查到。
  车辆购置税、资源税、土地增值税和消费税作为次重要章节,合计分值约占试卷总分值的43.93%,可谓占据半壁江山,绝对要逐个突破,统统拿下。
  2019年的考试中车辆购置税法共计考了4个单选题,2个多选题,都是非常基础的考点,只要看过一遍教材精讲班的课程,拿下这10分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对于税法基本原理、附加税与烟叶税、关税、环境保护税章节,虽然合计分值约占总分值的13.21%,但是不存在可以忽略的情况,同时附加税常常结合其他税种同时考查,此四章内容简单易懂,只要认真听课,辅助练习,极易容易得分,千万不要做战略性放弃的选择。
  03
  税务师各章考点分析及学习提示
  学姐接下来会带大家看一下税务师考试各章涉及考点以及学习提示哦~
  通过知识点的分布情况看,考查比较全面,各章均有涉及,因此要求考生备考要全面,范围要广。
  说明:由于税务师考试真题来源于考生的考后回忆,并不是百分之百的全面,所以关于以上税务师考试频次并不是绝对精确,但仍然可为我们提供复习方向上的参考。
  04
  2020年考试预测
  最近几年正处于税法改革的大浪潮中,政策不断推陈出新,每次教材的更新也都会相应改编收录部分新内容。
  《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于2018年12月29日通过并公布,自2019年7月1日起施行。但是2019年税务师教材并没有收录此部分内容,预计2020年针对此部分内容教材会做相应调整。
  城市维护建设税法的立法工作也在进行中,如果在教材出版前,相关政策正式公布,则会涉及一些变动,但是由于本章本身内容较少,因此不会带来太大的影响。预计2020年不会出现新旧税率并存的考题了,这对考生来说是个好消息,不用再记忆2个阶段的税率和扣除率了。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