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名入口、时间、条件与题型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正在火热进行中,各位考生只要登陆中国期货业协会报名系统(http://cfa.ata.net.cn/),按照要求即可报名,报名官网是中国期货业协会(http://www.cfachina.org/)。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有六次机会,其中一次预约式考试,五次全国统一考试,具体考试报名时间如下图:【一键领取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

 
  考试科目:《期货基础知识》、《期货法律法规》、《期货投资分析》
 
  报名费用:65元/科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所有考生均是网上报名(中国期货业协会网站),报名分个人报名和集体报名。
 
  一、个人报名
 
  任何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均可以个人形式报名。报名网站地址为http://cfa.ata.net.cn/Portal/。
 
  1.年满18周岁;
 
  2.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3.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4.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二、集体报名
 
  1、采用集体报名方式必须符合以下条件:是法人单位、报名人数在2人以上(含2人)、并由集体统一组织(报名、汇款等)。
 
  2、为确保考生信息的正确性,对于报名人数众多的集体单位,可由单位通知考生自行上网以个人报名方式报名,考生正确填写考生信息后,将获得的报考帐号及操作密码上报汇总给单位,由单位负责人登录报名网页,将这部分考生一一选入集体帐号下。最后一次性统一为本单位考生汇款。

 
  考试题型及分值如下:
 
  1、期货基础知识科目:共140道题目
 
  单项选择题:60道,每道0.5分,共30分;
 
  多项选择题:40道,每道1分,共40分;
 
  判断是非题:20道,每道0.5分,共10分;
 
  综合题:20道,每道1分,共20分
 
  2、期货法律法规科目:共140道题目
 
  单项选择题:60道,每道0.5分,共30分;
 
  多项选择题:40道,每道1分,共40分;
 
  判断是非题:20道,每道0.5分,共10分;
 
  综合题:20道,每道1分,共20分
 
  期货从业考试采取闭卷、计算机考试方式。所有试题均为客观选择题。每科试题量为140道,满分100,60分为及格。每科考试多场次组织,单科考试时间为100分钟。
 
  单科成绩有效期: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单科成绩有效期为当年及以后两个年度。两门考试成绩均合格后取得成绩合格证书,成绩合格证书长期有效,实行电子化管理,考生可上中国期货业协会网站查询或打印成绩合格证书。
 
  取得成绩合格证后,考生如到从事期货业务的经营机构任职,可由所在机构向中国期货业协会申请从业资格。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