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师报名常见问题都有哪些?官方又是怎么回答的

  一年一度的经济师报名又已经开始了,因为很多都是新考生所以每次都会有一大堆关于经济师报名的问题,今年陕西省官方文件中就特别为新考生中列出了一些常会遇到的问题,大家都来一起看看吧!
经济师报名常见问题1
  1.经济师考试报名条件是什么?
  详见附件1《全国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条件》。
  2.经济师考试有哪些专业?
  详见附件2《考试名称、级别、专业和科目代码表》。
经济师报名常见问题2
  3.取得军校毕业证的人员如何报考?
  军校毕业的相关专业可以报考。如果毕业证可以通过学信网查询,请提交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否则,请前往省教育厅学历认证中心进行学历认证后再报名。
  4.为什么在省外工作的非陕西省户籍的报考人员不能在陕西报名?
  国家要求加强属地化管理,我省今年资格审核原则上只接受陕西省境内从事经济及相关专业工作的人员报考。
  5.资格审核前遗失了身份证怎么办?户籍证明、驾照、护照、居住证等能代替身份证吗?
  本次报名资格审核工作,仅以报考人员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或有效期内临时身份证为有效证件,其他证件一律不予认可。
经济师报名常见问题3
  6.毕业证等有关证件丢失如何审核?
  去原毕业学校或有关发证机关补办后审核。
  7.专业工作年限如何界定?
  报考条件中的工作年限计算截止时间为2018年12月31日,实习期不计为工作年限。取得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相关专业大专以上学历,前后的工作年限可合并计算,专业工作年限以取得相关专业学历后且从事专业工作的时限为准。例如:张某2010年高中毕业后从事经济相关工作至今,2016年取得在职经济类专业大专学历,欲报考中级。根据报名条件要求,截止到2018年12月31日,他的工作年限为8年,专业工作年限为2年,因此,张某专业工作年限不符合报名条件,无报考资格。
  8.网上报名时,进入界面注册,提示已注册怎么办?
  中国人事考试网每个身份证只能注册一次,报名时各项考试均用第一次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如果曾经报名参加过其他资格考试的,需要用原账号登录报名,不能重新申请账号。如果报考人员忘记用户名和密码,可点击报考人员登陆页面的找回功能,并按提示操作。
经济师报名常见问题4
  9.无法找回注册用户名和密码怎么办?
  请报考人员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代办者需携带代办人和报考人身份证原件到省人事考试中心办理找回,地址:西安市建设东路3号1号办公楼一层考务大厅。
  10.如何修改报名信息?
  7月27日至8月9日12:00在中国人事考试网全国统一报名平台报名期间,可自行修改报名信息,资格审核通过后缴费前修改信息的报考人员必须重新参加审核,缴费确认后,报名信息将无法修改。
经济师报名常见问题5
  11.所有报考人员都要上传近期证件照片吗?
  仅2018年新注册的报考人员需上传个人半年内白底证件照片,其他报考人员不得修改照片。
  12.报名序号指的是什么?
  报名序号为报名表“报名序号条形码”一栏中条形码正下方的16位数字,请报考人员一定正确输入。
  上面的问题你有没有碰到呢,如果你还有新的问题需要提问,可以来高顿经济师频道,我们一直都在,从未离去!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