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科目有哪些

2018年经济师合格证颁发的开始也预示着2019年报名季的临近,有报名想法的考生要开始准备了,今天我们就带着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中级经济师考试科目有哪些。(2019经济师备考资料宝,历年真题、零基础入门习题、备考攻略、易错点、学习计划、思维导图等限时免费领取!
中级经济师考试是我国职称考试,每年举行一次,而且这一次必须通过所有科目,如果不通过第二年是要重新考所有科目。、
中级经济师有且仅有2个科目,分别是《经济基础知识》、《专业知识与实务》。虽然中级经济师只有两个科目,但是专业这快却包含了15个专业,分别是人力资源管理、金融、工商管理、保险、运输(水路、公路、铁路、民航)、农业、商业、财政税收、邮电、房地产、旅游、建筑。
大家可以在以上15个专业中挑选自己喜欢的进行考试,但是《经济基础知识》是公共科目,大家都是必考的。
这两个科目哪个难呢,从结果来看是《经济基础知识》,但是考虑到幸存者偏差,所以还真不能简单的从通过人员的分值上就简单的判断专业科目就一定好考,我是这么认为的,大家在选择专业的时候尽量选择自己熟悉的,比如自己学过或者正在从事的专业,这样会降低你的考试难度,好比去考科目一,你从来没有刷过题目,但是这些答案对你来说就是常识,很容易就能获得答案。
我在这里就不对两个科目细节详说了,这里只是提醒各位,考试内容每年都是有变化的,变化幅度每年不一定,大家在7月份拿到大纲后要仔细看一遍,哪些超出大纲的内容,考试是一定不会考的。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