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顿教育:如何聘任中级经济师

        问:如何聘任中级经济师

  答:中级经济师是实行考试制度,不需要参加评审,只要通过考试取得经济师的资格,也就是参加中国人事部举行的全国统一每年一次的考试,考试合格后,就拥有了经济师的资格。

  单位聘任,这个完全是单位决定,只要你有了资格,单位是不是再附加条件单位自行决定,也就是说单位自己的规定。有些民营企业参照国营企业的聘任办法。

  中级经济师竞聘

  一:竞聘条件

  1:能有积极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思想进步,身体健康,政治觉悟高。

  2:热爱农经事业,踏实肯干,敢于创新,勇于承担,责任心强。

  3:具有国家承认学历的大专以及以上文化程度。

  4:取得人事部门颁发的中级经济师资格证书

  二:竞聘办法

  (一)竞聘工作由乡党委、政府负责组织实施。成立公开竞聘中级经济师工作领导小组,由乡党委书记**任组长,其它班子成员成为副组长,各站办公室负责人为成员。

  (二)时间安排及工作程序

  1、8月10日-15日为宣传发动,通过多种方式,利用各种媒介,广泛宣传,达到人人皆知。

  2、8月16日-19日为集中报名时间。

  3、资格严格把关。由办公室负责人报名人员的资格审查。

  4、召开竞岗会议(9月3日)。竞岗会议由领导组组织,特邀县人事局领导主持会议,由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代表(15名以上)参加会议,并对参评对象做民主测评,通过率75%以上予以聘任,低于75%者不予聘任,参加下年度竞聘上岗。

  5、发放聘书。对竞岗成功者由乡政府发放聘用证书,并报县人事局人事局备案。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