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师报名进入倒计时了,看看大家都是怎么选专业的

  上海2018年经济师考试通知在日前发布,关注经济师报名的小伙伴现在要抓紧了,根据通知,本次上海地区的报名时间为8月6日的14:00到8月14日的16:00,想要报名的考生赶紧了,错过这次的机会就还要等一年。
  经济师的含金量体现在哪里?
  经济师作为国家认证的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得到了监管机构和企业的一致认可,因为其较高的含金量,报考人数逐年上升。
  1.经济师证书能够提升能力,对于经济学基础知识的掌握能够形成系统认识,加上专业类别知识的选择,成为实现职业梦想的敲门砖,锻炼提升了能力。
  2.经济师成为升职加薪的利器,在工作中,升职加薪必然面对一系列严格的测评,一本专业技术资格认证,证明自身的能力水平,面对考验之时信心百倍,国家认证的资格证书,能够经受得住众人的审视。
  3.经济师评职称的增加竞争力,在体制内的单位工作,离不开评职称这一事项,经济师这一国家认证的专业证书就是评职称中考察的众多条件之一。要知道评职称关系到以后的晋升和薪水的等级,所以不可不重视。
  4.经济师成为落户政策人才引进的加分项,在众多城市为了增强城市的综合竞争力,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来吸引人才,经济师是国家认证的专业技术资格,自然也是位列其中,享有落户办理等优惠政策。
经济师考试怎么选专业的
  经济师考试怎么选择专业?
  2018年的考试时间已经定在11月3日和4日,初级和中级均2个科目,具体是:《经济基础知识》、《专业知识与实务》。初、中级《专业知识和实务》科目均分为工商管理、农业、商业、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水路、公路、铁路、民航)、人力资源管理、邮电、房地产、旅游、建筑12个专业,其中运输分为水路、公路、铁路、民航4个子专业。
  那么《经济基础知识》是每个考生的必选科目,《专业知识与实务》的专业选择就成为一个值得考生思考的问题。高顿职业发展研究中心的老师在这里给大家一些选择专业的建议。
  1.应届生考取经济师的一个很大的动力就是来自于求职的愿望,希望能够在以后求职的时候增加胜利的机会,所以选择想要从事的职业发展方向相关的专业就很不错。
  毕业生还可以根据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来选择自身有基础的专业来考试比较容易过。这样节省了时间缓解了考试的压力,轻松备考拿下经济师的证书。
  2.已经工作的人目前做出一些成效,有了一个比较明确的职业发展方向,可以根据公司的岗位要求来选择合适的专业,什么有利于现阶段工作能力的提升,就去学习什么,有针对性的学习更能把所学的知识投入到实际的运用中来。
  3.其实也可以不用考虑现在已经有的基础,和目前工作的状态来选择。按照内心想要提升学习的领域来选择,对什么感兴趣想要提升什么方面就去选择相对应的专业。
  想要不断努力进步,找对方向也很重要,经济师证书,正好给大家一个证明自身价值的舞台,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增添光彩,积累成功的点滴,孕育胜利的果实。
  在追求进步的舞台上不可避免会遇见困难和挫折,这个时候需要坚持一下继续朝着正确的方向进发,就能朝着生活中的目标迈进。
经济师考试含金量
 
  ▎本文作者Laura,高顿网校签约作者。原创文章,欢迎分享,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
分享:
声明:

(一)由于考试政策等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站所提供的考试信息仅供参考,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二)本网站在文章内容来源出处标注为其他平台的稿件均为转载稿,免费转载出于非商业性学习目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您对内容、版权等问题存在异议请与本站联系,我们会及时进行处理解决。

相关文章